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说体育:为男乒五连冠泼盆冷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尔羽
2010年05月24日19:21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乒此去莫斯科,颇为凶险,此话并非危言耸听,也绝非哗众取宠,事实是,在一支没有明确带头大哥和新老交替没有明确的队伍中,极容易出现情绪的波动和一泻千里的状况。

  试图五连冠,中国男团在一次站在了命运之槛上。

  尽管在世乒赛的历史上,堪称史前霸主的匈牙利和发明了弧圈球的日本队都曾有过男团五连冠的辉煌,但对于将乒乓球视为国球的中国而言,在16次夺得斯韦思林杯的历史中,中国从未有过5连冠的辉煌,而上一次从1981年-1987年的四连冠被瑞典队在1989年的多特蒙德终结,而当中国男队再次称霸之时,却又在1999年被老到的瑞典队偷袭得手。

  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团体赛,中国男团的构成和今年出征莫斯科的构成极其相似,孔令辉和刘国梁二人联袂,当时的孔令辉处于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而刘国梁则被禁药问题困扰。现在的马琳和王皓又何尝不是如此,王皓在连夺世乒赛和全运会男单冠军之后陷入了长期的低迷,而马琳则身陷离婚事件迟迟不能自拔。当时的阵中也有马琳和刘国正这样如同现在的马龙和张继科这样的新生力量,但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老到的瑞典队。

  在人们为马琳和王励勤的那一场终极PK的精彩激烈叫好之余,其实也在叹息过去三届男团决赛的9-0零封对手上演帽子戏法的三巨头终于分崩离析,而就在此后不久,对斯韦思林杯觊觎多年的韩国人也喊出了击败中国队的豪言,这真不是韩国人为自己打气之举,他们这一次真的握有击败中国队的机会。倘若王励勤还留在阵中,韩国人断断不会这么嚣张,而这一次,中国的直拍军团势必会受到韩国人的最强挑战。

  王皓在年初的多哈被老冤家柳承敏生擒,这也是后者在无极时代对王皓的首胜,至于马琳,你已经不能记起他在奥运金牌之后还有什么杰作。而被寄予厚望的一哥接班人马龙至今未能拿下任何一个有说服力的世界冠军,许昕更是状态起伏,甚至在年初的多哈首轮就被韩国无名小辈徐贤德斩于马下,比分是1-4,堪称惨败……

  一周之前,中国女羽折戟大马的惨状历历在目,不愿意将中国男乒与女羽类比,但事实上,韩国人的冲冠之志是永远不能小看的,韩国男乒和韩国女羽之前从未问鼎尤伯杯一样,他们此前也从未亲吻过斯韦思林杯。

  金泽洙在大阪遭遇刘国正的惊天逆转、连续两届世乒赛被中国三巨头在男团决赛的6-0横扫都是韩国人胸口永远的痛,但这不等于状态此消彼长的中国新老结合体就可以等闲视之,除此之外,悄然崛起的日本队和波尔领军的德国队也对中国队的王座虎视眈眈。

  在前几年一直奉行奥运金牌的保守策略下,中国男乒已然错过了新老一哥的交替,尽管许昕和张继科经过队内PK,直通莫斯科,但是中国男团一旦进入半决赛和决赛之后的阵容绝对不会有此二人的身影,马琳、马龙和王皓才是正道,而马龙似乎会有前三届王励勤的一夫当关之势有待商榷,更关键的是,马琳如何走出心魔,王皓一旦碰上柳承敏又当如何?

  真的要为中国男乒的莫斯科卫冕之旅捏把汗……(尔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