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东莞时报:魔术被彻底拆穿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24日19:59

  魔术71:94凯尔特人

  (总比分0:3)

  本报讯 在波士顿人的眼中,奥兰多的魔术已经毫无秘密可言。昨日,东部决赛第三场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结果魔术全场仅拿到71分,以23分之差负于对手,总比分0:3落后,面临被横扫出局的境地。

  客场作战的魔术完全没有打出一支强队应有的韧劲,首节便落后15分之多,到第三节结束时,双方的分差拉大到28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魔术以71:94输球。“我们抬不起头来。现在的情形非常的糟糕,但是如果我们一直想着这一场的失败,那么第四战也很难有所斩获。”全场仅得到7分、7个篮板的“魔兽”霍华德一如前两场比赛后的嘴硬,“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坚持住,一起战斗。”

  而在第二场比赛后声称要横扫魔术的绿衫军主将皮尔斯则表示:“我们有着很强的取胜欲望。我们能够感受到。大家都想要赢得那个总冠军,也知道该如何的为他而战。”

  任我评

  魔术缺的是特科格鲁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魔术是一定会被载入史册的。他们可能成为史上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前两轮横扫对手、第三轮被横扫”的球队。

  没想到魔术的失败来得如此之快、如此不堪。“魔兽”成了“困兽”,是因为他无法得到队友的任何帮助。得不到帮助,是因为魔术太仰仗“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中锋”。真是奇怪,一个没有背身单打和中投能力、只能依靠身体素质得分的中锋,凭什么是“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你说的只是防守端吗?

  霍华德是魔术唯一的优势,也是唯一的根基。但这并不意味着,魔术可以凭他一个人解决所有问题。横扫山猫和老鹰,不在于魔术打得多好,而在于对手打得很差。如果他们真弄明白了霍华德这枚核弹与外线四尊火炮之间关系多么微妙,就不该堕落到被横扫。

  想知道怎么对付霍华德么?不用看凯尔特人,看火箭就知道。只要姚明在,火箭遇到魔术就能在比赛最后得意地笑。姚明的脚步或许不够快,但身高体重足以将霍华德推到油漆区之外。在那个地方,霍华德不是“魔兽”,是“魔怔”。这个命门,帕金斯、戴维斯、加内特跟姚明一样,都看得到。

  魔术并不需要太多得分手,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能够真正激活霍华德的人。这个人要做的事很简单,串联起霍华德和外线的队友,同时还具备不错的中距离得分能力。这个人不必一定是控卫,去年的特科格鲁就不是。

  魔术的这个赛季已经提前宣告结束,想再现去年的辉煌,必须在阵容配备上多下工夫。配备阵容不是一出一进那么简单,类似卡特顶替特科格鲁这样没脑子的交易,最好不要再发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