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四体会肖国栋首夺全国冠军 多次输决赛练就心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4日20:43

  华奥星空合肥5月24日电(记者 陈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决赛,四川队的肖国栋5比4逆转战胜于德陆。在多次倒在决赛之后,肖国栋终于在四体会第一次拿到全国冠军。

  这场决赛非常的精彩激烈,双方一上来就各打出一次破百高分,其中肖国栋轰出的139分还最终获得单杆最高奖。此后于德陆4比2领先获得赛点,但肖国栋神奇的连胜三局逆转,尤其是最后两局没有让对手拿到1分。

  谈到这样一场逆转,肖国栋在赛后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就还有机会,绝对不会放弃,以前我在全国比赛0比4落后时也有过逆转。第一获得全国冠军,我十分开心。”

  首次闯入国内大赛决赛的于德陆缺乏经验,肖国栋认为这是自己取胜的原因之一,他说:“于德陆表现得非常好,一上来就敢打敢拼,我第一次闯入决赛可没有这么好的表现。不过再要赢得的时候,他没有过心理关。”

  终于实现了全国冠军的梦想,肖国栋表示:“以前我曾经四五次打进决赛,但都输了,每一次都是就差那么一步,总是放不开。这一次我的心态好多了,不去想冠军,把位置放低好好比赛,在2比4落后的时候我也感觉自己能赢。”

  “全国冠军对我来说是个突破,我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已经是一个我走的一段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积累了经验,今后还会坚持走自己的路。”全国冠军对于肖国栋只是一个开始,世界赛场才是他奋斗的目标。

  此外,肖国栋也对下一届体育大会充满期待,他说:“下一届体育大会将在重庆举行,那里是我的家乡,我要争取打好比赛奉献给家乡人民。”

  在决赛中失利的于德陆也没有气馁,他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他打得非常好,我在领先的时候有些急,打得不够谨慎。但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以后我还有机会。”(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