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天津泰达

泰达看录像备战江苏舜天 佐里奇停赛酿后防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24日23: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4日天津报道)上周六2-1险胜辽宁宏运之后,因为本周三(26日)还要在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天津泰达队从周日开始就投入了新一轮的备战之中,今晚全队开会再次观看了与辽宁一战的比赛录像,以期从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当然此事对于阿里汉来说,这短暂的几天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解决佐里奇停赛后留下的后防空缺。

  上周六收获两连胜之后,泰达队上下士气大振,尽管主教练和俱乐部领导没有对连胜特别说什么勉励的话,但胜利的喜悦和赢球奖金已经足够让队员们兴奋了。周日上午,泰达队照例在泰达球场进行恢复性训练,替补队员的训练内容和平时基本相同,而前一天上场的队员则主要是慢跑和抻拉等放松科目。训练之后,全队在滨海新区就地解散,球员们也得到了短暂的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周一下午,球队再次在泰达球场集结,正式开始针对与江苏舜天一役的备战。从16点到17点30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阿里汉主要安排了各种距离的传接球联系、小范围内的分组逼抢,以及常规的分组对抗。当天晚上,全队集中在一起,重新观看了2-1战胜辽宁宏运队的比赛录像,虽然阿里汉没有特别讲什么,但大家看得都很仔细。“他应该是在比赛前才会针对上一场和这场的对手讲一些技战术的东西,所以今天没讲什么。”有队员这样说。

  对于老汉来说,目前最头疼的可能就是如何解决佐里奇红牌停赛之后留下的隐患。这名塞尔维亚铁卫镇守的中后卫位置对泰达至关重要,尤其是目前另一位中后卫王霄还有伤在身在情况下。从目前队内的人员来看,可以考虑将罗德里格斯后撤,用张晓彬和李本舰搭档后腰,也可以用替补后卫吴泽顶上,根据阿里汉此前的布阵原则,他很有可能采用更为简单,也就是说对阵型改动更小的方案。问题在于,吴泽在比赛经验和身高方面都存在不足,而江苏队拥有高中锋谭斯,将会成为泰达队严峻的考验。

    按照球队计划,周二上午还将在泰达大球场进行一次训练,下午乘坐17点的航班飞往南京,如此一来也意味着阿里汉再次放弃了踩场训练。“老汉的想法是宁可在天津多训练一下,他认为踩场没有太大的意义,还不如挤出时间在出发之前练好,所以做出了这样的安排。”一名俱乐部官员这样告诉记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