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毕妍接班人自曝险退役 马自翔:我最想打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5月24日23: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24日成都报道)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就一直在苦苦为毕妍寻找一个搭档兼接班人,他先后考察过的人选不下两位数,如今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人,她就是来自北京的后腰马自翔。这个漂亮的北京姑娘接受采访的时候自曝,当年因厌倦足球险些提前退役。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女足有两大收获,第一个是改打边前卫的张睿在新位置上大爆发,连续进球解决了女足边路进攻不畅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后腰马自翔的出现,后者被商瑞华钦点为毕妍的接班人。马自翔从小组赛第二场开始坐稳主力位置,两场比赛下来她的表现可圈可点,商瑞华表示:“如果她更勇敢一点,我想表现会更加出色。”

   马自翔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球员,她踢球很有天赋,她走上足球这条道路却有点偶然,“我妈妈很喜欢踢足球,小时候她就问我喜欢不喜欢踢足球,我就说喜欢。结果她就把我送到了少体校,原来也没觉得怎么样,就是好玩,没想到这一踢就有十年多了,进了专业队,还进了国家队。”马自翔说。

   进入北京队之后,马自翔突然开始有点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单调训练比赛,她一度离开球队,打算退役。“那时候就是突然觉得不想踢了,厌倦了,有点烦躁,于是就离开了球队。”马自翔说,“那时候就是想去读书,可是后来还是回到了球队。我现在也是北师大的学生,今年大四了,但是每年都有打不完的比赛,看来我暂时是没法毕业了。没办法,现在暂时只能把读书的事放一放了,有时间的时候就自己学一点。”

   这是马自翔第一次打亚洲杯的比赛,她直言自己并没有太紧张,也希望中国队能够进入世界杯,“谁不想参加世界杯呀?我都踢到这个份上了,如果有机会,当然想去参加世界杯了。不过四强的队伍实力都很强,谁都没有绝对的优势,但愿我们能够如愿以偿的进入世界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