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刘诗雯再获练兵机会 教练严厉禁止戴耳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0: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了女团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3∶0轻取克罗地亚队、迎来两连胜。广东小将刘诗雯连续第二场披挂上阵,主力相逐渐显现。

  教练组十分信赖

  在中国队此次出征的5名选手中,刘诗雯目前是“唯二”全勤的选手,另一个是老将郭焱。与郭焱刚刚伤愈需要找状态相比,刘诗雯连上两场无疑表现了教练组对她的重视、希望其尽快在小组赛中适应团体世乒赛的气氛。

  吸取了首场比赛几乎输掉一局的教训后,昨天的刘诗雯发挥更稳健,3∶0横扫克罗地亚的2号单打杜拉克。“现在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后面3场小组赛争取都能够上场,尽快把状态调整得更好一些。”刘诗雯说。

  自备一口锅出征

  国乒到国外打比赛向来最发愁的就是饮食,正餐吃得不多,又要应付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无奈之下刘诗雯就只能自己“加餐”。为了方便煮面,刘诗雯还特地带了一口锅出征,“平时饿了就自己煮个面、吃个咸菜什么的。食品我自己带得不是很多,但队里带了好多方便面、火腿肠什么的,再吃点零食啥的,倒是饿不着。”

  禁戴耳环不准臭美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很多女队员都会佩戴一些小饰物,把自己打点得更漂亮一些。不过,此次来到莫斯科世乒赛,主管教练孔令辉甚至不准刘诗雯在比赛中佩戴耳环,理由是怕晃眼,可见教练组对她的重视已经到了细节上。

  2004年多哈世乒赛,当时首次参赛的郭跃正是从第一场小组赛就稳固了自己的位置,随后逐渐成长为中国女乒的绝对主力,从如今刘诗雯受重视的程度来看,她完全是可以复制郭跃的成功轨迹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