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六次出征历经三个时代 马琳有望成“中流砥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5日01:54
马琳
王皓
许昕

    搜狐体育讯 踏上莫斯科世乒赛末班车的马琳在小组赛第二轮中首次出战,出任第三单打的他以3:0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前中国厦门选手王增羿,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比起小将们而言,身经百战的马琳对比赛的驾驭能力更胜一筹,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显示了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也给小将们起到了很好的表率。

  六次世乒赛团体赛,三个时代

  这已经是马琳第六次代表中国队出征世乒赛团体赛了,从45届世乒赛到现在,时间跨度整整十二年。期间经历了小球变大球、有机改无机两次重大的变革,共计三个时代,这可谓是国乒中一个记录了。尤其对于像马琳这样的直板选手而言,每次变革几乎都是致命伤,能够坚持到现在,可谓是一大奇迹了。

  无机时代特长被遏制,竞争中前景不乐观

  马琳的职业生涯中经历的众多改革中,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无机,速度变慢、旋转变低,马琳的特长技术几乎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北京奥运会突破了心理关的他鲜有佳绩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如此。包括去年的横滨世乒赛,虽然最终杀进男单四强,但途中所遭遇的恶战仍可见一斑。而在这时,以马龙为代表的新生代迅速崛起,马琳在队内的竞争中逐渐落于下风,尤其是张继科,对马琳颇高的战绩也使他有了“马琳克星”的称号。

  绝地一战踏上末班车,马琳有望成为“中流砥柱”

  马琳的世乒赛之旅可谓是一波三折,尤其是最后的生死战pk,残酷的结局下也让许多人对马琳的世乒赛之旅充满了期待。在国乒出战的五大主力中,马琳的资历可谓是最老的一个,尤其是携带着奥运会冠军的光环,马琳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仍是其他选手不能企及的。王皓状态不佳,马龙等小将能否在大赛中顶住压力仍是未知数,在这种前提下,马琳很大可能会被教练组视为此次征战的“中流砥柱”,而且外战颇佳的他在真正的关键时刻比马龙等小将更为显得放心。这次小组赛就说明了这点,马琳在队伍中的作用仍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接下来的淘汰赛,有这样一名老将坐阵,无疑是国乒卫冕的一道重要的保险。(搜狐体育 xiaoling)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