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国乒敌人只有自己 郭跃继续暖板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5日02:35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昨天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国乒至今尚无败绩,他们需要战胜的只有自己。

  女乒迎来两连胜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团体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争夺,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女队直落三局,轻取克罗地亚,实现两连胜。

  此战老将郭焱争做先锋,几乎没有给鲍罗斯任何机会,连下三城胜出。首轮遭遇末局惊魂的刘诗雯第二个出场,这次她也没手软,3比0横扫杜拉克。李晓霞在与巴库拉的对决中以3比1胜出,其中第二局因抛球高度不够,被裁判直接罚分,多少影响了结果,她也丢掉了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的首局。

  相对于比赛,赛后媒体更关心刘诗雯和郭焱都是“全勤兵”,遭遇雪藏的郭跃何时上场呢?手握一干良将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倒是一点也不着急,“郭跃的肩伤基本已康复,但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小组赛后面可能让她上一上。小组赛只是适应的过程,练练手,轻松也好,紧张也罢,都不作数,真正的比赛从淘汰赛才算开始。”显然,施之皓要把郭跃这样的好钢用在刀刃上。

男乒揭幕战手紧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乒在揭幕战中大胆派出三位新锐许昕、马龙和张继科,平均年龄21岁可谓中国男乒近10年来最年轻的揭幕战阵容。

  果然,“仨小孩儿”都遭遇了考验,打头阵的许昕面对经验老到的法国老将勒古,3比1完成处子秀,马龙同样比分战胜阿德里安。看惯男乒横扫千军的中国记者们不禁捏把冷汗,倒是主教练刘国梁没叫一个暂停,气定神闲地双手抱肩,冷眼观战。最后张继科直落三局击败对手锁定胜局。

  赛后,三位小帅哥坦言困难是拜场馆所赐,原来,由于这座曾举办过室内田径赛的场馆超大,灯光、风向、声音都有所变化,“还是许昕和马龙下来告诉我,这个场馆球速比较慢,我就把站位往前调了下,感觉果然好了些。”张继科如是坦言。刘国梁则对首秀结果“满意”,“第一场发挥百分之百水平不可能,只要赢下来就能影响他们的心态,所以这场比赛对小孩更有锻炼价值。”

  晨报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