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第2轮女乒完胜克罗地亚 李晓霞赢得自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5日03:27

  本报讯 对女乒来说,小组赛丢一局都是新闻。在昨日结束的世乒赛小组赛第2轮中,女乒3比0完胜克罗地亚,李晓霞却丢掉了3场比赛中惟一一局。不过她赛后坦言丢掉一局让她找到了自信。

  与首战不同,女乒昨日阵容进行了微调,李晓霞取代丁宁出任第三单打,郭焱和刘诗雯接连出战。如此排兵布阵也印证了主教练施之皓赛前说的,会给所有队员出场的机会。首场比赛,郭焱3比0战胜鲍罗斯,随后刘诗雯以同样的比分战胜杜拉克。不过最后一个出场的李晓霞在对阵巴库拉时丢掉了国乒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局,此局她仅拿到了3分。

  “我是在昨天准备会上知道自己要上场的。”李晓霞赛后表示,为此她和主管教练李隼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和平时比赛的准备没什么不同,对比赛气氛还是比较适应的,李指导比较了解我。比赛没出现意外情况,丢掉一局也在准备范围之内。”

  李晓霞丢掉的这一局是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中丢掉的第一局,不过这也让她找回了自信。“我已经有半年多没有打这种大型比赛了,这次要尽量在比赛中找到自我,找到以前那种自信。”李晓霞表示,“成绩是最主要的,但对我来说自信心还是最关键的。”

  目前,女乒群龙无首,每个人都有成为核心球员的机会。在前往莫斯科的5名队员中,郭焱年纪偏大,郭跃一直没有证明自己,而刘诗雯和丁宁则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这样的形势下,李晓霞也看到了机会,“没有核心队员,所以我们的压力和责任更大一些。”

  目前,两战全胜的女乒已确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今晚11时30分,女团将迎来小组赛的第3个对手波兰队,锻炼队员仍是第一要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