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欧洲女乒萎缩严重 教练水平政府支持成“短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4:50

  本报莫斯科专电(记者毛烜磊)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鲍罗斯神勇不再,被郭焱横扫。克罗地亚女队的没落也是欧洲女乒的缩影,后继乏人,打法落后,欧洲女乒已经彻底从国乒女将的对手名单中消失了。

  鲍罗斯一度排名世界第一,昨天却被郭焱横扫,完全没有了名将风采。女乒教练李隼回忆说,鲍罗斯2003年、2004年大战王楠和张怡宁时还是很有威胁的,另一位阎森则感慨:“现在真是,怎么这么弱了。”

  事实上,克罗地亚的情况在奥地利、荷兰等欧洲队伍中已经非常普遍。“现在确实很麻烦,像我们的刘佳因为之前练得太凶,出现了‘网球肘’。她不参赛后,我们队伍的实力削弱了差不多60%。像法国、荷兰这些队伍,也都是靠几名老将在撑着,年轻选手完全跟不上来。”奥地利女乒主教练刘燕军说。

  据了解,欧洲17岁以下的年轻选手水平和实力都相当不错。不过在成年之后,教练的水平跟不上,队员的发展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同时,欧洲成年乒乓球队参加赛事得不到政府的补贴,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项目的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