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诸强争锋

1-2负日本朝主帅炮轰主裁 “希望打中国公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5:28

  昨天下午,在成都体育中心提前上演了女足亚洲杯的“冠亚军决赛”。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交手的双方分别是日本和朝鲜,这两支球队代表了亚洲女足的最高水准。不过,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格外令人关注,那就是日本和朝鲜比赛之后,将决定谁要在半决赛遭遇中国女足。最终,日本女足2比1战胜朝鲜,小组第一的日本女足将在半决赛与澳大利亚对决,而朝鲜女足则将与中国女足决一死战。可能是为提前到来的生死战造势,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队主帅金光明直指裁判对朝鲜女足的判罚不公,而他最后给裁判施加压力,希望能与中国女足在公平的环境下进行比赛。

  [场上] 日朝争着赢球怕遇中国

  昨天日朝比赛之前,大多数人都觉得日本和朝鲜两支球队很可能故意在比赛中输球,这样她们就可以挑选到四强中最弱的中国女足作为半决赛对手,从而让进军决赛有更大胜算。

  但双方的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和外界猜测的完全相反,两队对于赢球的迫切心情也在一次次射门和拼抢中体现无疑。上半时开场仅1分钟,安藤梢便在禁区内被放倒博得点球机会,包括朝鲜队门将洪明姬、郑福心和崔泳心都表示极为不满,洪明姬起初不愿将皮球交给对方,郑福心和崔泳心则拒绝退出禁区,在与第四官员简单沟通后,主裁判维持原判,安藤梢亲自操刀打球门右下角破门。第14分钟,安藤梢右侧成功突破后传门前,永里优季小禁区前沿飞身垫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25分钟,朝鲜队终于创造出一次威胁射门,崔泳心接左侧角球抢点头球稍偏。下半时,朝鲜女足派出主力球员,力求改写比分。第70分钟,罗银心接右侧角球抢前点小禁区前沿头球冲顶破门扳回一分。第79分钟,经助理裁判提醒,主裁判将无球状态下与对方有争执的朝鲜队郑福心红牌罚下。最终,日本队2比1击败朝鲜队锁定A组头名。日本队靠自己的实力,选择了澳大利亚作为半决赛对手。毕竟,看着中国女足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日本女足不愿冒险放水给朝鲜后再去碰中国。

  [意外] 朝鲜中卫被罚中国得利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昨天日朝比赛的结果也是她们最愿意看到的。因为比起如日中天的日本女足,现在正处在新老交替的朝鲜女足的实力相对较弱。

  而另一个好消息则是,朝鲜队不但输球,而且队中的主力中卫还因红牌被罚下,这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女足主帅金光明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直接公开指责。

  比赛中朝鲜队早早就两球落后,金光明表示第一个丢球对球队打击很大,同时他也指出在日本队进球前后那段时间,裁判多次纵容日本队的犯规。“第一个丢球对朝鲜队打击很大,但在日本进球前后的那段时间,韩国裁判对日本队的多次犯规视而不见,对此我非常不满。”更让金光明生气的是比赛的第79分钟,韩国裁判把朝鲜队的19号球员郑福心罚下了场。“我对裁判的这个判罚很不理解,当时郑福心和日本球员都是去抢球,为什么郑福心就要被红牌罚下场,而日本的球员则是黄牌警告而已呢?我觉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受到了不公正的判罚。”

  [场外] 遇中国队金光明有顾忌

  金光明对于碰到中国女足还是有顾忌的,否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不会公开指责裁判,而作为主教练在比赛后评价判罚,不知道亚足联会不会给他什么追加处罚。

  不过,金光明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在比赛中遇到东道主球队,或多或少都会觉得有些不确定因素在干扰比赛。谈到对于周四的比赛,金光明非常担心面对东道主中国女足时再遭遇和日本比赛时一样的情况,因此媒体追问他怎样评价中国女足之时,他直接抛出了自己担心的问题。“我听说外界评价这届中国女足的实力要比朝鲜队更强一些,但我们会尽力去比赛,我现在只需要在半决赛中有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可能觉得这么说还不够,金光明又补充说,“2006年的亚洲杯半决赛朝鲜0比1输给了中国女足,那场比赛我们就遭受到了很不公平的对待,裁判的判罚有很大的问题。所以我真诚希望27日的半决赛能够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可能是感到金光明的话有些挑衅,而且还扯上了2006年的比赛,有媒体问他在看了中国女足3场小组赛之后,是否觉得中国队受到了裁判的关照?“这个我不想去回答。”金光明这次避答了这个问题。

  特派记者 张昊 成都专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