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协遴选洋顾问 申花教练布帅即将入主国字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5:30

  中国足协80万美金诚聘外籍技术顾问的设想抛出来后,舒斯特尔、霍利尔、特鲁西埃、桑蒂尼等人都进入备选名单,可是谁才是“大国家队”洋顾问的真命天子?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他率领一帮青年军日前在中超登顶,可谓是点石成金的高手,如果中国足协学习中国男篮聘请上海主帅邓华德的思路,那么布帅完全有望出任中国足球洋顾问。

   今年申花队大换血,甩卖毛剑卿、郜林、杜威、孙吉、孙祥等国脚。赛季前,几乎没有人认为申花还有竞争力,许多人甚至认为申花今年会成保级队。但布拉泽维奇点石成金,在首轮0比2不敌长沙后,申花后8轮狂捞17分,如今登上中超榜首。

  一个好的主帅等于半支球队。布拉泽维奇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他有着世界杯季军主帅的履历;他在申花已证明了自己的执教才华和适应能力;中超诸多前南教练都是他的故交;75岁高龄的他当大国家队主教练精力难以顾及,但作为技术顾问则不是问题。

  如果足协真的相中老布,他又不想放弃在申花队的职务,那也不是难题。毕竟中国曾有很多一肩挑中国男篮主教练和俱乐部主教练两职的先例。2003年的蒋兴权也是兼任,当时他还带队新疆广汇。2004年奥运会,哈里斯是兼任。而在2007年之前,尤纳斯也有两年是在兼任。如今上海男篮的邓华德,在上调国家队的同时兼任俱乐部主帅。足协高层并不否认这种模式的可能:“我们知道希丁克曾经是兼职的,既担任俱乐部主帅,又兼任一支国家队主教练。如果真的适合,而且当事人又非常愿意,采取篮协的模式未尝不可。”  陈默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