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博会带火体育模特 体育模特将面临发展新机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5日07:05

  日前,为期4天的第2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又给数百名体育模特提供了亮相的机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的8个展馆几乎每个馆都有模特的身影,或展示体育服饰,或演练体育器材的使用,帮展商烘托气氛,吸引眼球。与中国体育用品产业一道成长的体博会在17年的历程中,已悄然托起体育模特新行当。

  ■体育模特不一定会走台

  阿迪达斯这次的展示主题是南非世界杯,12位模特分别穿着阿迪赞助的12支国家队队服,拿着本届世界杯用球和现场观众互动。据介绍,这12位模特上展会前都经过了面试,穿上相应国家队队服拍照,以求达到与代言的国家队风格相符,如穿德国队队服的模特曾是北京女排的队员,比较有德国队的范儿。“有人说我们的模特走台不专业,但我们看的不是台步,而是世界杯队服的感觉,从4天的展示效果看,和观众的互动很成功。”

  健身器材展区体育模特与T台走秀差别更别显:生产跑步机的请来了体院大学生穿上健身服漫步电动跑步机;室内健身器材商邀来健身教练现场示范;生产模拟冰面的厂商甚至安排模特现场试滑。

  据多位经常参加体博会的展商介绍,体育模特的来源主要为模特公司的专业模特(模特专业学生)、体院学生和健身俱乐部教练等渠道,多为兼职模特。不管本职是什么,当体育模特的都要与所代言的产品相符。

  ■健身教练渐成体育模特中坚

  每到体博会,大展商都会成为模特经纪公司的目标,本届展会多家展商都通过经纪公司选择了模特,如天姿泳装就请了十余位专业模特,康林公司直接将车展模特请到了跑步机上。不过,由于体育用品的专业性,很多展商喜欢到健身俱乐部找代言人。丹彤俱乐部的李先生说:“最近几年每到体博会,都会有展商和我们联系,请教练客串模特,展示他们健美形象和专业的器材使用方法。”

  北京健美协会官员袁嘉告诉记者,中国健美协会和北京健美协会最近几年连续组织了健身模特的比赛,这类比赛与选美类似,分泳装、正装、才艺等环节,对身材、气质和内涵比较看重,要求体格匀称,肌肉线条好。京城比较有名的健身教练顾一凡、高信东等都拿过全国冠军。在健身模特比赛中活跃的人很少以模特为职业,他们中很多人主业还是在健身房,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客串一下体育模特,如参加签约的体育用品公司商业活动。

  据了解,目前体育模特市场,专业模特每天“身价”约1000至3000元不等,而健身教练或体院学生兼职的模特每天约六七百元。身价的差异主要是因为健身教练通常没有经纪公司,省了中介成本。良好的“性价比”让健身教练颇受欢迎。

  此外,浩沙、秋彤等生产商旗下就有健身俱乐部,他们选用体育模特直接用自己的人就行。

  ■体育模特面临发展新机遇

  3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消息。一个月之后,2010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向社会公布了首次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数据,包括2006至2008连续3年的数据,其中2008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1554.97亿元,占当年GDP的0.52%,比上年增长约16%。中国体育产业中体育用品制造业占增加值构成超过七成。有专家估计,中国未来体育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前景广阔,将为体育模特提供更大的舞台。

  除了为连年火爆的体博会服务外,体育模特目前还经常充当平面模特,为体育用品生产商拍摄海报,为平面媒体拍摄封面等。“目前体育模特处在方兴未艾的阶段,随着体育产业的发展,或许很快就会和车模一样为人熟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官员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