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太阳胜湖人迎涅槃之战 纳什:人老不以筋骨为能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5日05:13

纳什上演不老神话 CFP 图

  昨日NBA西部决赛第三轮,连败两场的太阳队回师凤凰城迎来了自己的涅槃之战:不擅长防守的他们以极其悲壮的潮水般攻势跟湖人展开了生死搏斗,最终以118∶109力斩紫金军团,将总比分扳成1∶2。此役,太阳队的不老灵魂、36岁的控卫——史蒂夫·纳什以其赖以成名的迷踪闪电步力取15次助攻,职业生涯季后赛助攻数达到1024次,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助攻榜第6人。

  纳什:人老不以筋骨为能

  由于太阳并没有值得骄傲的防守战术,他们要赢球的办法只有一个:得分。昨天在纳什的调度下,太阳在进攻端加强了无球跑动和弱侧传球,开发全队的得分点。除了与小斯完成挡拆配合外,纳什还通过自己的传球让罗宾找到了炽热的手感。第二节比赛,当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后,纳什带领球队全力反击,以一波15∶2的高潮实现反超,为赢得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场比赛,纳什砍下了17分15次助攻的大号两双——人老不以筋骨为能,回到主场的纳什终于找到了反制湖人的方法:让全队动起来。

  本场比赛结束后,纳什以1024次季后赛助攻超越乔丹乔帮主(1022次)名列历史第6位。

  小斯:至少昨天他没变软

  众所周知,太阳远征斯台普斯连折两阵,盖因湖人“科比+双塔”的配置于太阳几乎无解——因为小斯在内线实在是太“软”了。本场比赛小斯表现出了相当强硬的一面。在首节不到三分半钟的时间,小斯就先后造成湖人三大内线总计4次犯规。全场比赛,小斯拿下42分,其中最后一节砍下了13分,若不是他在最后时刻罚丢一球,他甚至可以打破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在此前4次季后赛经历中,小斯三次得分过40,单场最高分恰是42分,于2005年西部决赛第5场创造。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科比(左)和小斯杀得难分难解

  焦点人物

  科比准三双难救湖人

  本场比赛,科比拿下36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延续着自己季后赛以来出色的状态。他的个人进攻依旧犀利无比,太阳想尽办法也限制不了他的得分。不过科比一个人的努力显然无法与集体爆发的太阳队相抗衡。湖人内线群集体发挥失常,科比显得势单力孤。

  在过去的19年里,只有詹姆斯、纳什和德雷克斯勒在季后赛拿到过“36+11+9”的超级数据,即便是当年巅峰期的乔丹,在季后赛中也未曾有过如此全能的表现。科比如今也做到了,但最后的结果却是湖人输掉了比赛。

  今日聚焦

  绿衫军有望横扫魔术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30,东部决赛第四场的较量将在凯尔特人的主场上演,前三场比赛以总比分3∶0领先的绿衫军,当然渴望在自己的主场完成横扫对手的壮举,从而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总决赛,“我们当然希望能在第四场时迅速结束战斗!”

  在凯尔特人的历史上,总共出现过10次3∶0领先的局面,最终他们都在5场比赛中解决战斗。而在美国媒体最近的一次球迷调查中,有9成的球迷都认为魔术将被绿衫军横扫出局。甚至就连魔术队队员自己也认为被淘汰出局将无可避免,而他们目前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将比赛拖得更久一点。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特别提醒

  凯尔特人VS魔术

  今日08:30 CCTV5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