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史上10大外援:两马丁争锋 铁锤成标杆(图)

1瓦洛嘉
1/10

1瓦洛嘉

2010年05月25日2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上海申花是中国足坛的一大豪门,曾在甲A时代两获联赛冠军,八获职业联赛亚军。这些辉煌成绩的背后不仅凝聚着各位主帅和本土球员的智慧与血汗,也包含着一个个外援的无私奉献。下面是上海申花职业联赛史上的10大优秀外援:

  1瓦洛嘉 甲A首位最佳外援

  国籍:俄罗斯

  生日:1973年8月12日

  效力年份:1994-95

  瓦洛嘉1994年加盟上海申花,是中国足球最早也是最廉价的外援,他的薪酬当时才每月500美元。甲A元年,瓦洛嘉的表现极其出色,曾经被主帅徐根宝形容为“状态好的时候看不懂”,1994赛季他一共攻入了11球,成为全队最佳射手,并荣获了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个“最佳外援奖”。

  当年的《足球世界》上曾有一幅瓦洛嘉费劲对付一只硕大无比的炸鸡翅的插图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在甲A联赛中表现出色,他那时正逐渐成为申花俱乐部所培养出的第一代城市英雄。瓦洛嘉次年风头不再,后来曾被广东宏远签下,但是仍然没有多少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时硕)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