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朝鲜队不怕中国队怕裁判 教练希望能获公平对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5日07:36

  朝鲜争议“染红”不敌日本,半决赛将对阵中国

  花重锦官城

  女足亚洲杯特别报道

  成都5·19—5·30

  本报讯(记者徐杨摄影雷远东)昨日下午,2010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小组头名之争中,日本队以2:1战胜朝鲜队,如愿以偿地在半决赛避开东道主。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多次强调,希望与中国队的半决赛能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

  本场比赛,由于已经提前出线,双方都派出了半主力阵容。朝鲜队因为在净胜球上落后,只有取胜才能获得小组第一。但日本是本届亚洲杯公认的实力最强的球队,新老交替的朝鲜真正目的只是取得世界杯入场券。开场仅2分钟,日本就通过点球早早领先。10分钟后,罚进点球的安藤梢又助攻永里优季破门。第69分钟,朝鲜的罗恩欣头球扳回一城。比赛的争议一幕随后出现,朝鲜队主力中后卫19号郑甫欣因为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她将缺席半决赛,而日本球员只吃到黄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将矛头直接指向裁判,“2006年的亚洲杯当时半决赛朝鲜0:1输给了中国女足,那场比赛我们就遭受到了很不公平的对待,裁判的判罚有很大的问题。所以我真诚希望27号的半决赛能够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当有媒体问到在看了中国女足3场小组赛之后,是否觉得中国队受到了裁判的关照时,金光民表示:“这个我不想去回答,但朝鲜与日本的比赛裁判是必然有问题的,对此我非常不满意。”

  两场半决赛将于27日在成体中心进行,16:00由日本对阵澳大利亚,19:30由中国迎战朝鲜。

  朝鲜主帅:希望半决赛战胜中国

  27日的半决赛,朝鲜队将与东道主中国队相遇,朝鲜主教练金光民展望这场大战时表示:“今天的比赛主要是备战半决赛,我们的年轻球员就是来获取经验的,我们有所保留,主要就是想在半决赛上对中国取得一个好结果。”

  金光民表示:“中国队非常自信,但是我想朝鲜队的状态和体能都没问题,我们的目标还是卫冕。”对于不敌日本队的比赛,金光民不以为然,“不会给球员们带来不好的情绪,我们的目标是半决赛。”

  商瑞华:朝鲜就想碰中国

  昨天朝鲜对阵日本的比赛,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商瑞华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开,显然朝鲜队是女足一大劲敌。在接受采访时,商瑞华表示:“绝对不可低估朝鲜,可能朝鲜是想和咱们踢才输掉的比赛。当然,我更不想碰日本队。”

  这场比赛日本队能战胜朝鲜,商瑞华认为日本队的反击非常犀利,“日本队的控球能力和进攻,在亚洲都是首屈一指的。这场打朝鲜队的比赛,日本队多点进攻的特点完全打出来了,中国不是日本队,我们可以学习效仿,但指望中国队打出日本女足的水平,这也太不现实了。”

  对于这支朝鲜队,商瑞华认为比去年底南京热身赛上增加了几名主力球员,“几名打过莫斯科世青赛的队员又回来了。”2006年的莫斯科世青赛决赛上,商瑞华率领的国青0:5不敌朝鲜痛失冠军,“千万别认为朝鲜队好打,人家是两届亚洲冠军,我们现在呢?只能说我们去拼去抢,可能会创造些机会,但是说中国能轻松赢朝鲜,这就有点不合理了。”

  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