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队3-0波兰 王皓丢一局许昕马琳全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5日07:46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小组第二轮,A组的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0轻取波兰队获得两连胜,首场王皓丢一局,许昕和马琳则直落三盘赢下比赛。

  王皓3-1格拉克(11-8、11-9、9-11、12-10)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09年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迎战波兰队格拉克。首局王皓较快进入状态,前三板优势明显很快取得2-0领先,随后的比赛两人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格拉克回球出界,王皓以10比8拿到局点,并压制对手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王皓有些不太适应格拉克的打法,连续几次出现无谓失误,格拉克连得两分以5-4反超。王皓稳住阵脚,以8-7再次取得领先。尽管格拉克接发球抢攻得手将比分追至8平,但随后他发球失误,王皓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比分差距始终没有被拉开,5-4后王皓心理出现波动,连续丢分后被格拉克以10-8拿到两个局点,尽管王皓通过多拍对拉后挽救一个局点,但关键时刻格拉克把握住机会,以11-9胜出。第四局,格拉克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开局以2比1占先,随后他再接再厉并以6-5继续领跑。两人再次陷入胶着之中,7平后王皓摆台连续出界,被格拉克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危急时刻王皓终于找回状态,他顶住压力连得3分,并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2-10,从而以3-1力擒格拉克,为中国队率先得到一分。

  许昕3-0乔鲁斯基(11-2、11-7、11-8)

  首局比赛,90后小将许昕趁对手立足未稳打了个措手不及,打出了一波5比1小高潮,随后他再接再厉,竟然以11-2的大比分横扫乔鲁斯基。第二局许昕乘胜追击,尽管乔鲁斯基的表现相比首局稍有起色,但许昕还是很好地把握住局面,一路领先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依旧没有悬念,许昕乘胜追击,以11-8锁定胜局,中国队总比分2-0占先。

  马琳3-0王增羿(11-3、11-7、11-7)

  第三场比赛,由奥运冠军马琳迎战前中国籍选手王增羿,两人实力相差悬殊,马琳优势明显,尤其是网前的挑打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力,首局马琳以11-3的大比分拿下。第二局马琳开始有些轻敌,开局不利以0-5落后,但很快便积极地夺回场上的主动权,以11-7后来居上取胜。第三局马琳遏制住王增羿的反攻,以11-7的相同比分锁定胜局,中国队总比分3-0击败波兰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队下一个小组赛对手是希腊队。(Victori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