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诗雯日记:很想当头号单打 戴玉佛祈求好心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9:17
郭焱
刘诗雯
李晓霞

  刘诗雯世乒赛日记

  望“乐羊羊”带给我幸运

  昨天我以中国女队2号单打的身份上场,前天我的位置是3号,希望很快就能尝到当头号单打的滋味,不过这些都要看教练组安排了。其实我昨天准备着要当头号单打的,不过到了赛场才知道打第2单打。我看了看小组赛的对手,其实很多队员我都没有跟她们交过手,可以说是遭遇战了。在准备时,我只有多听听其他队友的经验,自己备战充分一些。

  有记者发现,我戴了一个小玉佛,那是我妈妈今年给我买的。去年在广州夺得女子世界杯冠军时,我戴着一个小金佛,今年就换成玉的了。妈妈是希望我带着玉,心态会更好一些,平平安安。还有记者细心地发现,我没戴耳钉。是啊,因为队伍规定在比赛和训练时都不能戴,所以我那些可爱的小饰物都留着比赛和训练之余才能偶尔秀一把了。唯一可以让女队员“显摆”的地方,可能就剩下球包的挂饰了。在本届世乒赛期间,我都挂着“乐羊羊”,它是我球包上唯一的挂饰。

  话说这只“乐羊羊”还是广州乒协代表团送给我的礼物。“乐羊羊”是广州亚运会的吉祥物,我希望它能带给我吉祥与幸运,也希望它可以见证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夺得9连冠。我打算把其余的“乐羊羊”挂饰送给亚洲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好朋友们,“乐羊羊”跟着他们回家,到了11月,又带着他们到广州参加亚运会。第一个送礼的对象便是日本女队的福原爱,她昨天很棒,在与俄罗斯女队的比赛中连赢两场。她一向都喜欢这些可爱的挂饰,所以一定也会喜欢“乐羊羊”的。在世乒赛之后,我们又会在乒超联赛上并肩作战,到时,我再送她全套“乐羊羊”。 (本报记者 杨敏 整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有目标才更有动力,刘诗雯加油。
刘诗雯有成为国乒一姐的实力,支持她。
国乒比赛都没有遇到太多阻碍,等看她们与强队交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