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离去或激活江苏战术 昔日快准灵重现江湖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25日09:37

   大唐如果真的走了,江苏队会受多大影响?会像一些悲观人士所说的“十年翻不过身来”吗?

  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有趣之处在于大唐自己为转会新疆辩解说,上上赛季没有我江苏不也拿到第三了吗?就此我们还可以引申一下:上赛季大唐复出,江苏反而跌落到第六名。

  当然,谁也不会头脑简单到认为江苏成绩的下滑,是因为大唐的回归。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随着大唐的年龄逐渐增加,绝对能力略有下降,江苏的战术体系已经悄然改变,从大唐主内,一干射手主外的标准“内外结合”,到上赛季很多场次的后场凶狠逼抢、坚决打快攻的速度型打法,已经下课的杰森已经开始尝试新的江苏模式。

  徐强上任之初,就提出他的执教思路:恢复江苏“快准灵”的传统。大唐的内线能力很强,策应能力偏弱,速度很慢,这些其实都和“快准灵”是矛盾。当然,俗话说看菜吃饭,拥有一个能力尚在的三届常规赛MVP,没有哪个主帅舍得把他放在战术体系的边缘上。所以,徐强会在较长时间里对如何配置大唐而绞尽脑汁。如果大唐真的走了,一个略显滑稽的事实是,徐强的战术体系反而会变得明晰。

  大唐一走,江苏的5号位就开了天窗,二队里虽然有一个2米15的姜利杨,但无论能力还是经验,在一两个赛季里,他最多只能在垃圾时间上场感受气氛。剩下的大个子,一个都没有。

  只有靠外援内线了。可以肯定的是,效力两个赛季的哈维因为能力和比赛态度的下降,江苏下赛季肯定不会再要。何况,哈维只是加强版的4号位,无法强撑内线。失去大唐,江苏只有把目光放在纯正的外援中锋身上,祈祷老天开眼,找到一个拉莫斯一样的中锋。

  不管怎么说,失去大唐这个场均20+10的优秀中锋,在战术配置的层面上,江苏队需要尽可能找到一个外援替补品。哪怕他的得分能力很弱,但只要能防守就行,就像当年的杰米尔。这样,既不影响徐强的提速思路,而当对手的中锋杀过来时,能够有一个肉盾及时挡住。

  江苏唯一的好消息是,他们的主力控卫兼助理教练胡雪峰还在,他才是江苏队真正的核心和灵魂,只要胡雪峰、易力、孟达等主力能保持状态,加上两个优秀外援,最起码,这个首发阵容还是足够豪华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