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日本队获A组第1 中国半决赛遭遇朝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5日09:51

  本报成都5月24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0年女足亚洲杯赛小组赛24日全部结束,在A组的焦点之战中,日本队以2∶1击败卫冕冠军朝鲜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获得小组第二名的朝鲜队将在27日的半决赛上与中国队交手。

  在本轮比赛之前,日本队和朝鲜队同为两战两胜,已经锁定了四强席位。净胜球占优的日本队只要战平朝鲜队即可获得小组头名。此前,日本队和朝鲜队13次交锋,朝鲜队以9胜2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日本队的中场核心泽穗希并未出场,而朝鲜队也雪藏了前锋金英爱等主力。在这场双方均有所保留的比赛中,朝鲜队在开场1分钟即陷入落后局面,日本队前锋安藤梢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韩国籍主裁判判罚点球,安藤梢亲自操刀命中。第十四分钟,安藤梢右路突破传中,前卫永里优季小禁区附近飞身垫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0。

  两球领先的日本队仍牢牢控制住局面,朝鲜队难以对日本队的大门形成威胁,直到下半时第二十五分钟,才由6号罗恩心门前冲顶扳回一分。进攻刚有起色的朝鲜队很快又陷入被动,主力后卫郑福心在无球状态下与对手发生争执,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自此,10人应战的朝鲜队再无力对日本队大门形成威胁,而且郑福心也将缺席与中国队的半决赛。

  最终,日本队以2∶1击败朝鲜队锁定A组头名。A组另一场比赛,缅甸队以0∶2不敌泰国队,3战皆负排名垫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