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选帅小将军PK名帅 NBA或诞生首位外籍教练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5月25日10:01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 篮网新老板普罗霍罗夫作为一名俄国大佬,接手球队后就制定出了5年夺总冠军的宏伟计划。虽然在乐透抽签时他们大受打击只得到了探花签,但是他们决定在招揽明星球员之前能够先选择一名治军有方的名帅。

  头一个去面试的是埃弗里·约翰逊。“小将军”刚刚在黄蜂主帅的争夺战中落选,他自己渴望在黄蜂身兼两个职务,但黄蜂高层断然拒绝了约翰逊的“贪婪”要求。约翰逊只能另谋下家。约翰逊曾在两年前参加过尼克斯主帅面试,但是最后尼克斯选择了德安东尼。在2004-2005赛季,当时39岁的约翰逊中途接手小牛帅位,职业生涯常规赛194胜70负的执教战绩,也让他超越了红衣主帅奥尔巴赫成为历史上最快赢得百胜的主帅。但几次率领小牛队在季后赛中的铩羽而归最终导致了他与达拉斯的分道扬镳,实际上,约翰逊在他4年的季后赛经历中是负多胜少,战绩仅有23胜24负。

  “篮网应该会喜欢艾弗里,不光因为他有很强的执教能力,还因为他有很鲜明的个性,很有激情。而且,他非常擅于和媒体打交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盟官员如是说,“无论你是否喜欢艾弗里,但他的能力却毋庸置疑。篮网深信他能帮助球队重新崛起,他在电视上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他精力充沛,这一点深深吸引了篮网高层。”该位内部人士还透露,约翰逊对篮网的帅位很有兴趣,尽管篮网在几天前没能抽中状元签,但他对此并不感到失望。更重要的是,约翰逊愿意和刚刚与篮网续约的总裁索恩进行友好的合作。

  不过,又有消息透露,普罗霍罗夫喜欢在球队中添加俄罗斯元素。继中央陆军总裁安德雷加入篮网管理层后,有消息称原中央陆军功勋教头现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皇马俱乐部主教练埃托雷·梅西纳很可能来到篮网执教。

  埃托雷·梅西纳是何人?早在1996年季前赛阶段,梅西纳就前往芝加哥公牛队学习,当时的公牛王朝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乔丹、皮蓬以及教练菲尔·杰克逊正在队中。而在2008年12月梅西纳更是与猛龙队差点结缘,当年与其一起在意甲特雷维索队共事,如今已经成为猛龙总经理克朗基洛左右手的好友马瑞奥曾邀请他加入猛龙,不过被其拒绝。埃托雷·梅西纳在2005-2009赛季执教中央陆军,并帮助球队完成俄超的四连冠,同时4年全部杀人欧冠决赛,其中2005-2006和2007-2008赛季两次捧杯,创造了王朝球队的神话。去年夏天梅西纳前往皇家马德里接受新的挑战,不过他目前带队成绩一般,欧冠八强被死敌巴塞罗那淘汰,西甲季后赛更是面临被黑六的危险。

  如果梅西纳能够成为篮网队的主教练,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个NBA外籍教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