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朝鲜炮轰女足出线靠黑哨 警告若遭不公将会罢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0:06

  昨天,2010年女足亚洲杯进行了A组最后一轮较量,日本女足凭借第2分钟的点球和第13分钟的进球,以2∶1战胜了卫冕冠军朝鲜女足,另一场比赛中,泰国队2∶0战胜缅甸队。日本队VS朝鲜队,这场在外界看来毫无吸引力的比赛,因为事关中国女足半决赛的对手,引来了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以及高洪波、李应发、殷铁生等女足高参的高度关注,眼见日本队战胜了朝鲜队,商瑞华等人长舒了一口气——还好,半决赛碰的是朝鲜队,而且朝鲜女足主力中后卫19号郑福心在比赛中吃到红牌,将无缘半决赛,更增添了商瑞华在半决赛中取胜的信心。

  前天1∶0战胜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后,中国女足最关心的就是半决赛的对手究竟是谁。据悉,主教练商瑞华以及高洪波等人都认为最好是对阵朝鲜队——通过A组前两轮比赛不难看出,现在的日本女足正值巅峰时期,队员有着非常细腻的脚下技术,战术体系非常严谨,进攻能力非常强,是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相比之下,朝鲜队刚刚经历新老更替,水平下降,拥有东道主之利的中国女足完全有实力战胜她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东道主的优势不可小视
中国队出线全靠的是实力
朝鲜队确实遭到过暗算

  但这仅仅是中国队单方面的想法,随着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的出线,B组的日本队和朝鲜队也在选择半决赛的对手。昨天比赛的结果,让这次选择有了定论——半决赛中日本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而中国队则将对阵朝鲜队。看到如此结果,在主席台上看球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和助理教练陈金刚等人有说有笑地离开了球场。商瑞华在接受采访时说:“半决赛对阵朝鲜队,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记者问:“这是不是意味着你认为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国女足胜算更大一些?”商瑞华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他说:“其实日本女足也有自己的不足,而且两队水平都比我们高一点,说不上对谁比较有利。要想赢得半决赛,我觉得全队必须非常努力,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记者问:“今天下午的比赛,朝鲜队的主力中后卫19号郑福心被红牌罚下,不能参加半决赛,这对我们应该是不错的消息吧?”听到这个问题,商瑞华有些不屑:“这张红牌对我们的意义不大,那个球员除了身高,其他没什么……”从此番话看来,商瑞华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已经心里有底了。

  〉〉〉对手

  金光明:希望裁判别帮中国队

  1∶2输给日本队,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明有些不满,他觉得是裁判的误判导致了本队的输球,他所说的误判包括日本队获得的那个点球,以及中后卫郑福心被红牌罚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金光明的发言似乎是在回忆过去。他首先表示了对当值韩国主裁判洪恩雅的不满:“今天的比赛,裁判对日本队帮助比较大,日本队的多次犯规她都没判。尤其是郑福心被罚下的那次判罚,双方队员都有犯规,为什么我们是红牌,而日本队的队员只是一张黄牌呢?”金光明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纠缠这个问题,丝毫不理会国际足联有主教练不得评论裁判的规定。

  随后,金光明谈到了自己的球队,“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2009年12月才组建,此前的一些主力球员退役了(据记者了解,2008年朝鲜队获得越南亚洲杯时的主力球员有6名已经离队),组建后我们和澳大利亚队、德国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球员还很年轻,还有许多不足。”随后金光明话锋一转,“我知道接下来与中国队的比赛将非常难打,中国女足经常得到裁判的‘帮助’,我记得2006年女足亚洲杯我们与中国队的比赛,就是因为裁判的帮助,我们输掉了比赛,希望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不会出现。”有记者问:“你说裁判帮助中国女足,请你指出小组赛三场比赛中裁判有哪些方面帮助了中国女足?”对此金光明有些语塞:“我拒绝评论这个问题。”

  〉〉〉反应

  韩端自信:我们能击败对手

  昨天的朝日之战,中国女足全体队员也来到成体中心观看比赛。提前一天结束小组赛,中国女足坐等半决赛对手,最终她们等来的是朝鲜队。对于这个结果,主力前锋韩端表示很正常,“日本女足现在的整体非常好,在亚洲她们已经代表了最高水平,我们看了半场球,感觉日本队的技术、朝鲜队的作风,都值得我们学习。”

  朝鲜队在这次亚洲杯前进行了大换血,李金淑等一批功勋球员退出国家队,尽管如此韩端还是表示:“朝鲜队的传统并没有丢,整体打法没有大的改变,现在的队员更年轻、更有冲击力,不能说她们的实力下降了,朝鲜队仍然是亚洲最优秀的女足球队。尽管近年来中国队很少赢她们,但半决赛中我们只要放低姿态,增强自信,也不是没有希望击败对手。”由于比对手多休息一天,昨天女足教练组并未安排太多的训练内容,上午主力球员进行了游泳放松,替补球员则进行了短暂的有球训练,下午则给队员放假。经过了一周紧张的比赛,女足队员也需要放松一下,教练组认为训练量适当减小有利于球队更好地调整状态。

  中国队并未看完朝日之战,下半场她们就集体离开了成体中心。到晚上7点半归队前,她们还有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大部分球员都选择逛春熙路。“购物狂”韩端说:“也不打算买什么东西,主要是出来逛逛,放松放松。”大部分女足队员都是这样的心思,毕竟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后,球员的神经绷得很紧,小组赛与韩国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很多队员表现都不太正常,赛后也遭到了主教练商瑞华的批评,他认为过大的压力和不自信,不利于迎接最后的决战。中国女足今天将安排观看朝鲜队的录像,对半决赛进行有针对性的备战。尽管女足球员承认对手实力强过中国队,但大部分球员还是表达了乐观的情绪,队长毕妍说:“打到半决赛这个份上,大家实力都差不多。我们应该放松一点,进入到一个好的比赛状态。”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