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朝鲜炮轰女足出线靠黑哨 警告若遭不公将会罢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0:06

  〉〉〉记者述评

  上座率折射女足尴尬现状

  2010年成都女足亚洲杯到昨天已经结束了所有小组赛的比赛,迄今为止除了中国队的三场比赛观众上万外,其他比赛可谓门可罗雀——每场比赛一般只有几百人观战,即使是昨天日本队和朝鲜队的亚洲老大之争,也是如此。以至于有媒体记者感慨:“现场的球迷还没有安保人员多。”

  亚洲杯遭遇的票房尴尬,也折射出现今中国女足运动发展的尴尬——由于大环境很差,中国的球迷除了关心中国女足的比赛外,对其他球队的比赛不太关心,当说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足球员时,不少球迷更是一头雾水,一点情况都不了解。球迷对女足运动的不关注,还体现在对球员不太熟悉上。以前孙雯等人,球迷是耳熟能详,非常熟悉,而如今除了韩端、毕妍、徐媛等少数几名球员外,其他球员球迷几乎叫不上名字,更不知道长相如何。这样的情况在女足运动开展得非常好的国家和地区,几乎是难以想象的。

  关注度很低,这是现今女足的生存状况。仅仅凭借韦迪拉来的巨额赞助,仅仅依靠提高国家队球员的待遇,并不足以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女足要想发展,大家的意识就得改变——当更多的家长不再对女儿踢球持反对态度,而愿意将自己的女儿送上球场时,中国女足的状况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否则,拉来赞助、提高国脚待遇这些措施,不过像给运动员打了一针兴奋剂而已,只能在短时间内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焦点

  日本赢得亚洲第一之争

  中国女足水平下滑后,大家都以为朝鲜女足是当仁不让的亚洲老大。其实,这一认识不太正确,日本女足早已崛起,在此前国际足联的排名中,日本队和朝鲜队并列第五,在亚洲排名第一。昨天下午的比赛可谓亚洲第一争夺战,谁赢得了比赛,谁就将升格为亚洲第一,而不是并列第一,最终日本女足做到了。

  昨天的比赛两队都派出了多名替补,但日本女足的实力明显高于朝鲜队,无论是队型的保持,还是进攻的层次感,都明显优于朝鲜队。以至于在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也不禁大声感叹:“日本女足太强了,本届亚洲杯她们最有希望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泽夫也表示出了对冠军的渴望,他表示日本队非常渴望获得本届亚洲杯的冠军,以证明自己。有记者问:“接下来中国队将对阵朝鲜队,你能不能给中国女足提点建议?”这句话引来了佐佐木泽夫善意的笑容,“现在我只想接下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如何打朝鲜队我不关心。”

  〉〉〉场外

  韩国队第一个离开成都

  小组赛最后一战5∶0大胜越南队的韩国女足,仍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昨天她们也集体来到成体中心观看了日朝之战。主教练李相烨略带伤感地说:“遭到淘汰很无奈!本来我们应该能在成都多呆几天。”昨晚,韩国队一行踏上了返程的航班,成为首支离开成都的女足亚洲杯参赛球队。

  对于日朝球队的表现,他承认她们确实在亚洲代表了最高水平,“但韩国队也是近年来最强的一支,首场小组赛差点运气就击败中国队了,那样形势就完全不一样了。第二场打澳大利亚队,对方在身体上的优势太明显了,输了比赛也无话可说。”对于最终的冠军归属,李相烨显然已不太关心,他认为谁最终夺冠都不意外。越南队、泰国队和缅甸队三支小组赛出局的球队也将在今明两天先后离开成都,她们都表示对成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这些天来一直陪伴她们的接待官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并衷心期望东道主能在本次比赛中走得更远。

  〉〉〉花絮

  澳大利亚记者很抢眼

  此次来成都采访的境外媒体中,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随队记者是最多的,特别是澳大利亚媒体,似乎格外关注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澳大利亚ABC电视台甚至请来了澳大利亚前女足国脚佛古森担任解说嘉宾。

  由于此次亚洲杯适逢男足世界杯之前,大部分参赛强队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的记者此时都在关注男足的备战,就连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记者前来成都采访比赛的都远不及以往,但没想到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却派出了强大的报道团队,来自日本的记者也将近10人。至于对本次比赛冠军的预测,他们都表示,从小组赛来看,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显示出了更高的水平,本来希望两支队能在决赛中相遇,但结果却在半决赛中提前碰面了。当然,如果能在提前上演的决战中击败对手,那么剩下的那支队夺取历史上首个亚洲杯冠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胡锐凯 采写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