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小组赛轻松获胜 国乒莫斯科已放眼淘汰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0:08

  □晨报记者 黄 嫣

  莫斯科世乒赛昨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中国乒乓球队强大的攻势之下,男团女团都未出现任何冷门。而在初次试水后,中国队教练组也逐渐对小组赛放松了警惕。昨日,在连续拿下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的前提下,女队主帅施之皓已经开始对淘汰赛运筹帷幄起来。

  中国乒乓球女队是先发军团,在23日3:0轻取意大利之后,昨天下午,她们用同样的比分轻松战胜克罗地亚,期间除了李晓霞丢了一局之外,中国队几乎没有失手。对于这样的成绩,主帅施之皓感觉非常满意,他表示小组赛只是一个适应的过程,“练练手,轻松也好、紧张也罢,都不作数,真正的比赛从淘汰赛才正式开始。”

  目前,由于郭跃旧伤未愈,所以,教练组一直把她雪藏,这也是中国女队最大的砝码之一。施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郭跃何时能够上场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球队会把她留到后面的比赛中再试试。中国军团在保存实力的同时,也在仔细盘算淘汰赛的针对性,毕竟郭跃的大赛经历是缺乏核心的中国女团重要利器。

  男团方面至今为止也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在24日凌晨结束的第一回合比赛中,他们以3:0战胜法国。只是比赛的过程并没有结果看起来这般轻松,许昕与马龙均丢掉了一局,也算是破了中国军团世乒赛揭幕的不败金身。

  揭幕战派上三个年轻队员,男队主帅刘国梁显然是想在阵容的磨合上赌一把,好在,尽管过程让人惊心动魄,结局尚在意料之中。刘国梁表示这样的排兵布阵,主要也是让队员们充分感受第一场的氛围,“这其中包括球场的适应以及揭幕战的感觉。无论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第一场比赛想要百分之百发挥水平是不可能的。最主要是比赛能赢下来,赢下来能影响他们的心态。”

  显然,在刘国梁的时间表里,小组赛对手只是一个适应过程,与施之皓一样,他更愿意把注意力放在之后的淘汰赛。刘国梁很肯定地告诉记者,通过这场比赛的考验,队员的表现会一天比一天好。“大家可以去看,包括没上场的两个队员马琳和王皓。队员肯定一天比一天适应,适应了就能踩上点了。场地适应对我们队来说还是非常关键的。”刘国梁说,“小组赛最主要的任务是找状态,淘汰赛以后才是真正残酷的比赛。”

  根据赛程,中国军团真正在乎的淘汰赛将于27日全面展开,而之前的小组赛如何“适应”也成为了他们跨出下一步的关键。今天下午两点,中国男团将遭遇希腊,而晚间11:30,中国女团则会迎战波兰。从对手实力而言,中国军团应该不会遭遇任何阻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