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体育大会肖国栋5-4于德陆 演绝地反击荣获冠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0:16

  在昨天进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四川选手肖国栋在2∶4落后的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以5∶4战胜上海选手于德陆,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这也是四川在台球项目上获得的首个全国冠军。

  在过去一年中,肖国栋可谓风光无限,先后在世界大赛和全国赛中战胜丁俊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春天。在这次体育大会之前,肖国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去年有好几次机会冲击全国冠军都失败了,这让我挺郁闷的。从我打球开始就一直有拿到全国冠军的梦想,但许多好的机会都错过了,也算是一种遗憾吧。这次希望能在四体会个人赛中冲击一下冠军。”肖国栋凭借充分的准备,在体育大会上一路过关斩将,在丁俊晖被提前淘汰的情况下,他迎来了首度加冕全国冠军的最佳机会。

  肖国栋昨天的对手是于德陆,后者在去年的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中打出国内比赛的首杆147分,自然不容小视。两人之前都未获得过全国冠军,所以此战都铆足了劲。比赛开始后,于德陆就表现出很强的气势,他抓住肖国栋的一次失误,打出单杆115分。第二局,肖国栋也抓住机会,回敬对手一个单杆135分。不过此后的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胶着,也许是因为压力过大,肖国栋屡屡出现失误,被于德陆以4∶2拿到赛点。肖国栋此前多次进入全国比赛的决赛,但始终未能夺冠,难道这次他仍无法摆脱亚军命运吗?关键时刻,肖国栋放松心态,将压力抛给了对手,不但将大比分扳平,在关键的决胜局中他再次抓住于德陆的防守失误,实现了大逆转,为四川夺得了首个全国台球冠军。

  获胜后的肖国栋非常开心,他说:“于德陆是第一次进决赛,我第一次进决赛的时候可没他打得这么好。今天他敢打敢拼,不过可能心理上有些压力。冠军对我来说只不过是迈过了一道坎而已,以后还会有很多收获。”对于自己落后时的心情,肖国栋表示,“当时什么都没想,既然比赛还没输就还有机会,以前0∶4落后时我也曾翻过盘。”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