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湖人被逼学习如何破联防 科比不屑太阳以柔克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5月25日10:17
湖人VS太阳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输掉一场比赛或许是可以容忍的,但是输掉两场,就会危及到卫冕冠军的前途。第三场比赛,太阳队祭出“区域联防”的险招,扳回一城,湖人主帅杰克逊表示,自从2001-02赛季NBA规则允许联防之后,他还是第一次在季后赛上看到一支球队如此多地使用联防。现在太阳队将继续使用联防,争取在主场把总比分扳成2-2平。

  今天的训练上,湖人队重点演练了如何破解联防。之后,记者问到科比这个问题,科比明显说了反话:“是吧,我们在劫难逃。”第三场,太阳队第二节开始使用联防,而且整个下半程也在坚持。对此太阳主帅詹特里表示,球队对于湖人队的进攻无计可施,所以只能使用此招。系列赛第一场和第二场,湖人队场均得到126分,命中率为58%。

  有媒体批评太阳队的联防是“不够男人”的做法,球迷更加喜欢看到血性的一对一防守。对此詹特里表示,联防是以柔克钢的妙招,球队还会继续发扬光大。他说:“我们会尝试一切办法,让自己进入更好的处境,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都会坚持。如果我们必须执行某些人所说的‘女性化的联防’,我们别无选择。”

  纳什和拜纳姆的伤情成为今天的热门话题,两人都有很大可能在明天的第四场比赛上出场。拜纳姆表示,自己从未后悔过将手术推迟到赛季结束再进行,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帮助湖人卫冕总冠军,所以他绝不愿意因为伤情而缺席比赛。“我的确受伤了,右膝疼得厉害,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止我参加比赛,我也会拿出更好的状态,因为昨天已经是我最糟糕的情况了。”拜纳姆坚定地说道。杰克逊之前考虑让拜纳姆休战,如今他已经不再坚持。

  内线的争斗仍是系列赛成败的关键,第三场,斯塔德迈尔和洛佩兹组合知耻后勇,在得分上以62-35压倒湖人三塔——加索尔、奥多姆和拜纳姆。加索尔14投11中得到23分,奥多姆14投4中得到10分。小斯前两场的表现倍受媒体批评,结果他第三场22投14中,罚球18投14中,还抢下了11个篮板,比前两场的总数还多2个。小斯明白,第四场他将被重点盯防,他说:“我保证,杰克逊会想出一些办法的。”

  科比第三场砍下36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的准三双,但是他三分球8投仅仅2中,湖人队全队三分球出手32次——创造了一项球队季后赛记录,结果仅仅命中9个。对此科比表示:“我们不是一支稳定的三分球队伍。我们得到很多三分球出手机会,有些是被对手诱惑的,但是有些是在进攻时间快结束的时候仓促出手的。我们应该更好的选择出手时机,争取在进攻的前17秒钟出手。”第三场湖人队出现了17次失误,其中有5次来自科比,而太阳全队才有7次失误,这些也是湖人队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搜狐体育 小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