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评论

陈永强:淡看反戈 一场比赛而已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0:20

  一边是眼下如鱼得水的新球队,一边是曾经把自己扫地出门的老东家,明天晚上,作为申花新赛季主力中卫的陈永强,就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来他曾经效力9年的深圳红钻队。面对着曾经的队友和如今的对手,陈永强的心情,却一如既往地平静:“没什么特别的感受啊,就是一场比赛而已。”

  作为球员,陈永强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都是在深圳队度过的。1999年被朱广沪带到深圳队之前,陈永强曾经在沈阳部队队和重庆红岩队效力,但都没踢出什么名堂。在朱广沪的调教下,从2001赛季开始,陈永强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场上作风,坐稳了深圳队主力后腰的位置。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陈永强都是深圳队中出勤率最高的,而场外随和的性格,也让他深受深圳球迷的喜爱,并且把“小强”这个听上去很像邻家男孩的外号,送给了这名来自沈阳的球员。

  2004年的首届中超联赛,陈永强与郑智、李玮峰和李毅等队友一道,为深圳队捧回了冠军奖杯。第二年的亚冠联赛中,深圳队更是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杀进了四强,这也创下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最好成绩,陈永强依然功不可没。同年6月,在被歹徒砍成重伤之后,经过6个多月的休整,便重新回到了球场,并且以主力队员的身份,参加了2006年的中超联赛。

  2007赛季,陈永强的球衣号码从2号变成了10号,不过,这个号码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好运。那个赛季中,陈永强的出场记录只有8次,到了第二年的4月,更是被直接下放到了二队。如果不是申花队在去年年底接纳了这位老将,也许陈永强将就此退役。

  带着外界对自己的质疑,陈永强加入到了申花队的试训大军之中,并且很快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布拉泽维奇接手球队之后,原本陈永强并不在老帅的计划之中,在后腰的位置上,老布更看好国脚孙祥。然而孙祥在联赛首战前曝出了“注册门”事件,无奈之下,老布只能起用陈永强出任后腰,毕竟相比其他队员,小强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身体素质都要更好一些。随后的比赛中,陈永强先后打过右后卫和中后卫,成了后防线上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与老东家的对决,并没有让陈永强的内心翻起什么波澜,这名已经32岁的老将更看重的,是怎样帮助申花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申花队现在的势头不错,队内的氛围也特别好,只要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就可以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