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足坛泰斗秦维豹三批国足 称有些人心思在球场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25日10:2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他是出自湖北的第一位国脚;他也是新中国后,国家队中的第一代前锋;74岁时,他还在以踢球为乐——他,就是湖北足坛泰斗秦维豹。

  昨天下午,在武汉市中老年足球邀请赛上,记者看到了秦老的身影,虽然已是77岁高龄了,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忆起中国足球和现在的国家队,有着说不完的话。

  作风上不如当年了

  1956年入选国家队时,球迷们送给秦老的外号特别多:“拼命三郎”是说他作风硬朗;“豹子”则是赞他速度快、冲击力强;“药罐子”也绝非贬义,而是指他在场上太拼命,经常受伤。“现在的国家队在作风上,比不上我们当年了,该拼时不敢拼,该抢时不敢抢,到了关键的比赛,想顶也顶不住了。”秦老说。

  脚下技术没练到家

  近年来,国足前锋的得分能力一直为外界所诟病,在高峰、郝海东之后,国家队中有特点的前锋越来越少。“年轻人的基本功还是没练到家。”言及此,秦老有些激动地比划起来,“就说停球吧,球到了脚下,停都停不好,别人一逼,仓促出脚,何谈去破门得分呢?!”

  心思别放在球场外

  从去年开始的足坛反赌风暴,揭开了绿茵场上的一些黑幕,这让秦老感到痛心疾首,“有些人的心思根本就没放在球场上,这恐怕也是国家队在大赛中屡次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那时候,大家都是一门心思地踢球,绿茵场上根本就没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滋生的土壤。”秦老说,“好在现在排除了这些外部的干扰,希望所有的足球人好好努力,重树中国足球的形象。”

  本报记者徐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