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台球

四体会连救3赛点终逆转 肖国栋:胜在永不放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25日10:29

  ■四川台球赢得第一个全国冠军 ■肖国栋夺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

  昨天,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下午进行的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四川选手肖国栋在2:4落后的局面下沉着冷静,最终以5:4逆转战胜上海选手于德陆,为四川台球赢得了史上首个全国大赛的冠军。同时,这也是他个人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冠军。赛后,肖国栋异常兴奋,他表示用不服输的心态是直接获得胜利的关键,“比赛中我告诉自己,虽然落后自己也能赢”。

  上演“大逆转”

  肖国栋5:4击败于德陆

  本次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就连丁俊晖这样的高手,都早早被淘汰出局。而肖国栋则是在战胜了刘闯和去年的中巡赛冠军梅希文后闯入决赛的。在决赛中,肖国栋面对的是在去年打出国内赛事首个满分147的于德陆。

  肖国栋和于德陆一上来就展开对攻,于德陆在拉锯战中发挥出色,将局分扩大为4:2,手握三个“赛点”。眼看败局将定,肖国栋却爆发了惊人的能量,连取三局最终逆转夺冠。让人吃惊的是,他在最后的两局中,都没有让于德陆得分。

  获得首个冠军

  肖国栋坦言胜在不放弃

  赢得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肖国栋显得非常兴奋,他认为自己能够胜利的原因,就是有永不放弃的信念,“比赛还没结束,我就还有机会,绝对不会放弃,以前我在全国比赛0:4落后时也有过逆转的记录。”

  “以前我曾经四五次打进决赛,但都输了,每一次都是差那么一步,总是放不开。这一次我的心态好多了,不去想冠军,把位置放低好好比赛。”在谈到将来时,肖国栋说道,“全国冠军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我为此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已经是我走的一段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积累了经验,世界赛场将是我今后奋斗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