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受脚伤影响不敌史冬鹏 上海赛飞人仅获第三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0:47

  23日晚,当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的结果尘埃落定,刘翔除了收获一枚铜牌,或许还将再添“预言家”的称号。赛前,刘翔表示自己“能跑进13秒50就不错了”,“希望能紧跟史冬鹏的步伐”。结果预言成真,刘翔跑了个13秒40,比史冬鹏慢了0.01秒。这是刘翔在2001年的九运会后第一次输给国内选手,也是史冬鹏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战胜刘翔。“谦虚”变成现实,折射出刘翔要重返巅峰,还需要一个漫长甚至反复的过程。

  刘翔总是习惯性地在赛前特别谨慎,罗列出实力强劲的对手,但刘翔总会在赛后带给观众惊喜,去年9月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时就是如此。这一次,又是在上海,尽管刘翔和教练孙海平都表示刘翔的脚出了新问题,影响到正常训练,但人们还是一如既往地认为,刘翔赛前的低调只是谦虚。然而,一切都如刘翔赛前所预料的那样,这一次,刘翔没有放烟幕弹。

  其实,刘翔也不愿意自己“预言成真”。

  在眼看自己做过手术的脚几乎痊愈的时候,他却被滑囊炎盯上了。从多哈室内赛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过去,他的滑囊炎却没有什么起色。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负责人、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表示,“这个伤在里面,不在表面,很多药不能用,要打封闭。但是打封闭对刘翔以后不利,很容易导致跟腱发脆易断裂,所以我们不采用。我们在采取超声波之类的手段,但那个部位血液循环比较差,所以恢复比较慢。”

  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敌人都不是对手,而是伤病。如今,刘翔正在与这个最大的对手做着斗争,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快两年了,他依然没有取得胜利。

  一心一意想要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刘翔,还在当晚比赛结束后给了所有人重重的一击:“伦敦奥运会还没想,大家不要抱有太大的期望,还是要恢复训练,看训练才能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