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想见见皇马高层 米利托强过梅西C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1:03

  赢得又一座的欧冠奖杯后,穆里尼奥认为自己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在接受《马卡报》访问时,他透露自己与皇马的合同已经基本谈妥了,甚至已经开始承担起作为皇马主帅的责任,他告诫皇马的巨星们,必须忘记自己的身份,一切以球队整体为重。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问:皇马是一种挑战还是一种刺激?

  答:(接手)皇马是一种全世界都认为可能会输的挑战。但皇马俱乐部的形象和球员,却非常符合我的工作模式。与能拿到100分的巴萨对战,是一种挑战,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希望拿一个冠军杯,要知道,皇马已经九年没有举起冠军杯了。

  问:皇马投入了2.5亿欧元组建球队,但佩莱格里尼什么也没赢得,你怎么理解?

  答:豪门俱乐部总想成为最好的俱乐部,他们要获胜,要踢好看的足球,这也是他们花钱的目的。我不认为皇马与其它豪门有什么区别。球迷到伯纳乌看球,会为球队的逆转和进球而高兴,但如果球队无法夺冠,那还是无法感受到快乐。

  问:距离正式确认接手皇马还差什么?

  答:我还差与一些还未直接交谈的人碰面。我的事情都是我的经纪人门德斯在办理,而且谈得基本上也差不多了,但做决定的是我,不是他。我想亲自见见人(皇马高层),感受一些他们给我的印象,确切地了解一下他们对我的要求,以及条件,当然不是那种大的框架问题,因为大的问题都已经知道了。我想知道他们能给我提供什么,以便毫无畏惧地开始工作。我想,他们能完成签下我的工作。

  问:那么,冠军杯决赛是你在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答:是的,是我带国米的最后一场比赛。与国米球员做告别非常困难。

  问:再次成为欧洲冠军,感想如何?

  答:是非常幸福的一天,感受与当日波尔图夺得欧冠冠军以及国米夺得其它冠军时相同。我的麾下有一群非常神奇的球员。我为萨内蒂和马特拉齐这样的球员高兴,他们在国米已经很多年了。

  问:在伯纳乌捧起欧冠奖杯,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沙尔克的球场、塞维利亚的球场以及伯纳乌球场,将特别地铭刻于我的记忆中。现在,我知道未来伯纳乌将成为我的主场。我非常了解右脚踏上草坪意味着什么,我在伯纳乌的感觉很好。尽管这是迷信,但开局不错,结局肯定也会不错。

  问:你的同胞C罗欧冠决赛支持国米……(打断)。

  答: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关系仅限于曾一起在英超工作,但我们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再说,我们还都是葡萄牙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是最好的教练之一。我希望下赛季他能用很多进球支持我。C罗本赛季的表现令人无法置信,他打入了26个球,但他感觉不幸福,是因为他没有在皇马拿到奖杯。

  问:你更喜欢C罗还是梅西?

  答:我更喜欢自己的球员。梅西和C罗都是最好的球员,但如果你们问我更喜欢谁,我会说我更喜欢欧冠决赛的进球者米利托,是他让我有饭吃。我的球员在球场上为我死战,为我进球,夺冠后在更衣室跟我一起痛哭。正因为如此,我认为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都比梅西和C罗强。

  问:你会给皇马球员送上一句什么话?

  答:我想对皇马球员说的是,如果我来执教他们,那他们就不是巨星。巨星也不是教练,球队的整体才是巨星。皇马要循序渐进,皇马阵容整体水平很高,球队只是欠缺耐心。

  问:世界媒体舆论依然把你归到保守教练的行列。

  答:对我来说,问题不在于对我的批评,而在于对我的攻击。世界上有很多人嫉妒心很强。

  问:你是否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

  答:我确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我代表国米拿到了三个冠军。我希望能成为第一个“大满贯”教练,拿到英超、意甲和西甲的冠军奖杯。我当然有能力和皇马一起拿到欧冠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