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巡回赛方案将定 中超六劲旅“陪太子读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1:19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近日,多家中超俱乐部接到来自中国足协的书面传真。足协方面要求相关俱乐部派出负责人,参加5月25日于北京召开的“国奥巡回热身计划工作会议”。此次与会人员还包括相关地方体育局、足管中心的负责人。“看这个阵势,韦迪单纯指令各家俱乐部响应‘陪国奥练兵’的计划已经行不通了,所以他才把各地方体育局的负责人拉了进来。如果真是这样,牵涉的利益就多了。俱乐部即使有意见也只能保留了,毕竟还得维护大局。”某圈内人士这样分析。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地方体育局和足管中心更加“主动”地参与此次“国奥巡回热身”赛事,中国足协着实动了一番心思,最后拿出的妙招便是“将原本用于补贴参赛俱乐部的奖金,转交地方体育局或足管中心,用于发展地方青少年足球事业”。于是,原本“人人喊打”的“国奥战中超”的提案就此顺利通过,5月25日的北京会议将敲定最终的比赛组织方案。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在世界杯开战后的中超联赛停赛期间,国奥队将“巡回演出”,与六家中超俱乐部各进行一场比赛;而在9月、10月两个月的国际比赛日期间,国奥队还将先后与其他俱乐部队进行四场比赛。而陪国奥队练兵的俱乐部球队以中超为主,也包括部分中甲球队。至于这些俱乐部的产生方案,据官方人士声称“纯属自愿报名”,但事实是否如此尚未可知。

  据说,中国足协在具体比赛的日程安排上,一度想大包大揽,但这一计划遭到不少中超俱乐部的强烈反对,因为一些球队早已制定出自己在联赛间歇期间的训练计划,部分球队甚至还将出国集训。因此,足协才特意召集相关俱乐部人士于5月25日到北京开会,要求“在此次会议上把所有的事情都说清楚”。与此同时,“ 国奥巡回热身计划”的招商会议也将同时召开。由于在近期比赛中的糟糕战绩,国奥队的市场号召力饱受外界质疑,届时能有多少商家捧场的确是个未知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