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魔兽肘击加内特险吃苦果 霍华德神勇32分创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5月25日11:54

    搜狐体育讯 不够强硬,这一直是“大男孩”霍华德最被人诟病的弱点。东部决赛第四场,霍华德终于露出了他久违的血性,但可惜他找错了实施对象。第三节扇打加内特脸部、肘击加内特后脑勺,“魔兽”的确很强硬、但是他也彻底惹恼了全联盟最强硬的加内特。尽管魔术最终以96:92、将总比分扳为1:3,但是“魔兽”第三节的一时头脑发热却险些让自己32分、16篮板、单节11分的完美表现打了水漂,当然“魔兽”最应该感谢尼尔森加时赛的两记三分。32分,霍华德也创下了本次季后赛的新高,魔兽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高得分是40分,篮板是24个。

  作为球队“大脑”,尼尔森肩负着为霍华德输送炮弹的责任,首节,尼尔森总是第一时间将皮球送到“魔兽”手中,其中他抓住凯尔特人一次失误、与霍华德完成空中接力堪称精彩。

  3投3中,霍华德第一节尽管出手次数有限,但至少“魔兽”找到了久违的进攻节奏和上佳的手感。东部决赛第三场,魔术三分球30投8中、命中率26.7%,这是魔术自本轮系列赛第一场创下三分球最低命中率纪录22.7%之后的第二低命中率纪录。本场比赛,魔术外线恢复手感,这也让内线进攻的“魔兽”更加如虎添翼。

  第二节,霍华德打出了自本轮系列赛以来的单节最高分11分,同时“魔兽”对于内线的统治力也尽显无遗。本节比赛,霍华德两次内线扣篮,同时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打爆了“绿衫军”内线,帕金斯、华莱士、戴维斯三人各自身背两次犯规;更加难得可贵的是站在罚球线上霍华德8罚5中、命中率62.5%。

  半场17分,这与霍华德第二场的本场得分如出一辙。此前曾有人指责霍华德不够强硬,这也是魔术总比分0:3落后的根本原因,第三节,“魔兽”防守端与加内特缠斗在一起,对抗中霍华德一掌打在了加内特脸上,一怒之下“狼王”推搡了霍华德。尽管加内特因此遭遇技术犯规,但是这也点燃了“狼王”的怒火;魔术一次进攻失误、加内特稳定跳投命中,“绿衫军”将分差缩小为1分。

  正当此事稍稍平息后,霍华德防守端抢到篮板后的肘击加内特后脑勺、防守端针对帕金斯的犯规导致“魔兽”连续身背两次犯规被迫下场,这直接导致凯尔特人第三节以68:67反超一分。

  第四节,凯尔特人成功防守霍华德前7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甚至连一次出手机会都没有,直到5分12秒时“魔兽”才依靠尼尔森的助攻完成本场第五次扣篮。加时赛5分钟时间里,霍华德2次失误、2罚全失、2次遭封盖,幸好他的队友尼尔森的两记三分帮助魔术奠定了胜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