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张云松:魔术两点打开足以致命 绿衫军输在体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0年05月25日12:09
魔术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NBA东部决赛第四场比赛上,奥兰多魔术队客场以96-92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把总比分扳成1-3。著名篮球国手张云松在搜狐视频直播室进行了精彩点评——

  关于上半场比赛

  上半场比赛进行得不温不火,凯尔特人队总比分3-0领先,他们打得不紧不慢,魔术队0-3落后,士气比较低落,绿军防守也没有露出太多破绽,魔术队知道难以一口吃掉强大的对手。比赛进行的比较平稳,除了在第二节后半段,巴斯和加内特有一个小冲突,有点刺刀见红的感觉,但是总体来说,双方的心态都是比较平和。

  关于控卫对比

  在今天的比赛上,尼尔森压倒了朗多,无论是数据上,还有作用上,都能体现出来。尼尔森是魔术队的关键球员,他前三场表现低迷,今天算是知耻后勇。但是朗多的天赋更高,他的发展前景更好,现在唯一的不足就是外线投篮,投篮显得信心不足。如果他能继续加强三分球命中率,他将更加难以防范。

  关于霍华德的状态

  霍华德的进攻技术还略显稚嫩,一些简单的球无法打中,尤其是左手技术需要磨练,而且还出现了很多失误。在前三场比赛上,魔兽吃了不少亏,今天魔术队领先的时候,他的几个肘子虽然发泄了郁闷,但是却激怒了绿军,对手打出得分高潮,把比分追上并且一度反超,从这一点看,霍华德显出了经验不足的一面。

  关于比赛胜负

  关键时刻,皮尔斯和阿伦都有精彩发挥,皮尔斯上演一个精彩的爆扣,一次关键的2+1扳平比分,阿伦展现君子雷的风采,悬念一直保留到最后,体现了NBA的魅力。绿军的策略是“砍魔兽战术”,霍华德罚球弱点被无限放大。比赛后半段,魔术队坚决执行围绕尼尔森的挡拆战术,获得了成效,他的两个三分球也打开胜利之门。

  绿军两老虽败尤荣

  不过最关键的时候,魔术队却漏掉了“最危险”的人物,阿伦回敬一个三分球,魔术队显示出不足的一面,在这种时刻,最不能够漏掉的人就是皮尔斯和阿伦。反过来,绿军在防守一端显得更加训练有素。阿伦回敬第二个三分球,把比赛推向最高潮。即便是绿军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是皮尔斯和阿伦两名老将的表现让人由衷佩服。

  关于全场比赛

  尼尔森功不可没,不仅在于得人得分,最重要是组织,尤其是加时赛上,他保证球队各个环节串联到位,并且提供了金子般的进球。霍华德也打出了系列赛的最佳表现,得到32分和16个篮板,前场篮板球来得关键。两人的挡拆打活,就足以致命。今天绿衫军三巨头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只是体能在最后时刻出现问题而惜败,此外替补阵容表现不足,除了大宝贝,其他点没有发挥。(搜狐体育 小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