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不敌史冬鹏位列第三 孙海平:他非常不容易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2:50

  23日晚,刘翔在上海钻石联赛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3秒40的成绩摘得铜牌。对于爱徒的表现,孙海平直言:“这次比赛说实话,是刘翔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跑出13秒40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5月23日晚,刘翔在上海钻石联赛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3秒40的成绩摘得铜牌。赛后,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这一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今年是刘翔的恢复年,明年待脚伤痊愈后,刘翔或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对于爱徒的表现,孙海平直言:“这次比赛说实话,是刘翔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参加的比赛,跑出13秒40(我还是)比较满意。”之所以感到满意,孙海平透露说:“赛前(刘翔)整个状态一般,他整个训练,和以往的训练(相比),是完全不同的训练。这一次主要是单项训练,还有一部分是康复,主要是维持,把伤养好。”孙海平教练同时感叹:“(刘翔)今年的训练以恢复为主,(他)今天跑出(13秒)40非常不容易。”

  去年9月,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选择复出,如今9个月过去了,人们非常关心,刘翔什么时候能再次跑进13秒。对于这个问题,孙海平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实际上今年整个训练,我们都安排他以逐渐恢复为主,到明年等他的脚康复了,我们才会逐渐转入大负荷的专项训练,(到那时)他的成绩会慢慢提高上去的。”

  让中国观众们感到惊喜的还有名将史冬鹏,这个以往总是“躲在”刘翔背后的人,第一次战胜了刘翔。提到史冬鹏,孙海平不吝赞扬:“大史确实应该算是世界级运动员,他曾经跑过13秒19,并且也是世锦赛第五名,他的正常成绩就是在13秒30至40之间。前一段他在大阪跑出了13秒42,所以他状态非常不错,这一次他的成绩(13秒39)也比较好,还第一次赢了刘翔。”孙海平还补充说:“这说明刘翔之外(中国男子110栏)还有其他的高手,大家都有共同的进步。”

  对于以12秒99的成绩夺冠的奥利弗,孙海平直言他有实力:“因为奥利弗刚刚战胜了罗伯斯,这场比赛有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再加上刘翔,感觉(对他)有一定的促进,所以他(奥利弗)出去就是玩命跑。这也是上海赛第一个跑进13秒的好成绩,他(奥利弗)是相当有实力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