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小巨人”初为人父很紧张 坦言早已布好婴儿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5日13:08

  “之前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这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到有些孤单。我和我的太太都是独生子女,根据中国的法律我们可以再要一个小孩。”姚明在喜得女儿后丝毫不掩饰还想要儿子的心情。

  姚明坦言,在等待女儿出生前的一段时间里,他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成为父亲这个角色,虽然没有经验,但他仍希望能做到最好。为此,他和妻子叶莉早早就开始进行各种准备,包括布置好婴儿房等,他们还特别报名参加了医院专门为准父母们开设的相关课程。每堂课要两个小时左右,姚明夫妇恐怕是课堂上最守时和认真的学生了。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也想方设法搜集了很多育儿方面的资料,同时不停地回忆,我小时候父母是怎么和我交流,怎样培养我、教育我的。”姚明笑着说。对于这个宝贝女儿,姚明的疼爱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希望给她提供最好的一切,不是有句老话,苦了什么都别苦了孩子。我想,天底下的父母都是这么想的。”姚明开玩笑地说,“我应该不会浪费名额,因为我们可以再生一个。”

  姚明确实是这么想的。一方面,他和叶莉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可以再生第二胎。而且,姚明并不希望他的孩子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孤单,他说:“将来,我希望孩子们可以互相做伴,希望家里更热闹一些。”而姚明和叶莉的这个愿望让很多球迷感到开心,他们希望这对篮坛夫妇接下来能够生个男孩,这样对未来的中国男女篮来说比较“公平”。本报记者 王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