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进患主客场异位综合症 于明:下轮捅破窗户纸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3:19

  出门就疯狂,客场保持不败 回家就打蔫,主场一直不赢

  本赛季,沈阳东进给人感觉步履维艰,摇摇晃晃如同一位羸弱的病人。

  说到成绩,不能不说沈阳东进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的一个奇怪现象,一般球队的主场表现好于客场,但沈阳东进的主客场表现却颠倒了。这个“病”很奇怪,如不及时医好,恐怕这个赛季都不好过。

  病名:主客场异位综合征

  病人家属:咱球迷整不明白了

  在上周日的比赛中,东进客场2:0战胜了北京八喜,本该可喜可贺,但是在比赛后记者却接到了一位球迷的电话,他疑惑地问记者:“东进的比赛我场场都看了,这么多场比赛过去了为啥东进主场的比赛一场没赢,怎么一到客场就打得好呢?这是怎么回事啊?如果说主场好,客场表现差一点倒好理解,可现在这样,我真整不明白了!这应该叫‘主客场异位综合征’吧!”

  病情:分不清家里外头

  记者观察:客场那么难都能赢

  本赛季中甲联赛,东进主场取得了3平1负的成绩,客场比赛2胜1平。球队在主场缺少作为,在客场却能大放异彩。先是在天气和场地情况都非常糟糕的情况下顽强逼平了北理工,随后又战胜了中甲“巨无霸”广州恒大(这也是本赛季到现在为止广州恒大的惟一一场失利),再有就是上周2:0干净利落地击败北京八喜。

  主场比赛一场不胜,客场比赛一场不输,沈足真的分不清家里外头。

  问诊:主场不佳因心魔

  球员感觉:越想赢就越紧张

  主场比赛,主队不仅对场地熟悉,而且有那么多支持者为球队呐喊欢呼,却踢不好,东进球员感觉如何?

  球员张浩在客场表现突出,两场比赛有进球。他表示,在主场心理压力过大是表现不理想的主要原因。张浩告诉记者,他感觉球队在客场比赛的时候特别放松,而在主场却很紧张。“我想,我们是太想在主场赢球了。到现在我们在主场还没能赢球,真是想赢啊,可是越这么想心理压力就越大,在赛场上一些动作都做不到位了。”张浩说。

  处方:教练找球员谈心

  于明表态:下轮捅破窗户纸

  对于东进主客场失衡的表现,沈阳东进主教练于明说:“对于你问的这个问题,我们教练组也正在找答案。在联赛的揭幕战上,我们在主场输给了湖南湘涛,这给队员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所以一到主场队员们就非常想拿下比赛,这样的心理反而让他们很难在赛场上发挥得好。”

  下场比赛东进又是主场,于明表示:“本周我们教练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为球队减压,我们会找队员谈心,先让队员们放下心理包袱,这一点做不好,就没法打好主场比赛。我们的几名外援伤病已经恢复,东进在磨合方面已经渐入佳境,应该可以拿下这个主场。如果这层窗户纸也捅破了,以后就都好办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