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尼尔森赛戴伊装备 美巡首冠自小被视作老虎伍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5月25日13:25

  尽管在决赛轮中以72杆的成绩艰难夺冠,这个成绩虽不理想,但足够使22岁的澳洲小将杰森·戴伊在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赢得个人首个PGA巡回赛事的冠军。

  据了解,早在19岁的时候戴伊就成为了美国全国巡回赛上的最年轻冠军得主,但是他还是等到22岁才在美巡赛事上获得突破。

  “这是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戴伊说到。“我的脑海里曾有过许多消极的想法,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不能确保我的美巡参赛卡的话我能去干什么工作,我很高兴自己能做到了。”其实对于本届尼尔森赛来说,最大的焦点是年仅16岁的当地高中生乔丹·斯皮思的非凡的美巡赛首演。“当时我正走向第四洞,我看到似乎有近一千球迷正跟着他,”戴伊说。“而我的压力那时却小了些,因为我了解到跟着我的绝大部分球迷是我的好朋友和家人。”

  斯皮思在最后9洞开始时仅仅落后领头羊3杆,但最终排在了并列第16位。他在决赛轮打出了+2,72杆,总成绩-4,276杆,相差冠军戴伊的有6杆。周四早上戴伊差一点退赛,当时他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但首轮过后他并列领先,而且之后都处在榜首周围的位置。

  最后一洞当他攻果岭下水时,戴伊认为自己的夺冠机会溜走了。但随后转机马上到来,他的同组对手布雷克·亚当斯同样也击球下水,据亚当斯本人称他并没有看到戴伊的球下水。戴伊吃到了柏忌,而亚当斯这位34岁的美巡赛新秀吃到了双柏忌,最终跌倒了并列亚军,同布莱恩·盖伊和杰夫·奥文顿一样。盖伊打出-7,63杆,这是决赛轮的最佳成绩。“我并不紧张,”亚当斯说到。“我只是打得不好。”

  而前2轮结束后成为了史上第6年轻的美巡赛事晋级成功的选手的斯皮思接着说他非常认真地想去赢得冠军。周六他打出了-3,这还远远不够。决赛轮开始不久他就打出了背靠背的柏忌,而后来的一记沙坑入球又使他很恼火,都差快要把铁杆扔掉了。但灵巧的切杆保帕又使他峰回路转。3个小鸟球和3记擦洞而过的推杆让他带着-7的成绩站在了第11洞的发球台上,而领先者那时的成绩是-10。

  几个洞过后,他又开始下滑,柏忌,接着又是双柏忌。随后他又抓下1个小鸟,而帕3的第17洞他开球停在了离旗杆14英尺的位置。但是他错失了推杆,只是保帕;后面的第18洞他在差不多相同的距离推杆错失,吃到了最后一个柏忌。斯皮思走向了围观的球迷,与同组对手帕文握手致意,还同佩姬·尼尔森拥抱,后者是本项赛事命名者拜伦·尼尔森的遗孀。

  “真可怕......无论是本轮还是整个一周,”斯皮思说到。“赛事开始前,我绝对是希望自己能进前20的,说心里话。显然,如今作为一个竞争者回头看,回顾我所犯下的那些令自己失去夺冠机会的错误。”斯皮思是当今的美国少年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如果他已转为职业的话,那么本周他将赢得91185.71美元的奖金。但他计划再读一年高中,然后进入到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就读。

  “我不会说(本周)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他说。“我已迫不及待离开这里,想再做一次。”他早就凭借赞助商的支持获得了下个月孟菲斯赛的参赛卡。但首先他会出战下周在亚利桑那举行的美国少年高球协会的赛事,他有决赛要打。

  戴伊的下一场赛事是在沃思堡举行的殖民地锦标赛,他住在那里。他也似乎已经击败了自本赛季初就开始折磨他的疾病。起初的诊断结果多样,有禽流感、支气管炎以及过敏症。所吃的药物也使得他多次从赛事进行的过程中退出而走进急救室。最终在周一,另外一位医生诊断为慢性鼻窦炎,而戴伊本人也认可了这个判断。“我的耳朵依然塞住了,而喉咙后面和鼻子也难受得很,”他说。“但比起以前要干涩了很多。”

  生长于澳大利亚的戴伊一直被视作另外一位老虎伍兹,他早在18岁的时候就开始征战美巡赛事。他参加了65场赛事最终得以获得一项赛事的冠军,但那些经历绝对值得,而他也承认自己小小年纪就取得成功并赢得不少奖金会使得自己变得懒了一些。

                                     TaylorMade Rossa Suzuka Kia推杆

  以下就是澳洲选手杰森·戴伊(Jason Day)在2010年美巡赛“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Burner SuperFast (10.5°),配Matrix Ozik HD6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R9 (15°),配Matrix Ozik HD6杆身

  铁杆: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3-5),R9 TP (6-PW),配Rifle 6.0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xFT (48°, 54°, 60°),配Rifle 6.0杆身;R9 pitching wedge (46°)

  推杆:TaylorMade Rossa Suzuka Kia

  球:TaylorMade Penta TP

  注:Rossa Suzuka Kia属于Mallet大肚皮型推杆,杆头倾角3.5°,杆身长度34'',杆头重量345克。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