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综合

体育大会上演全民健身嘉年华 快乐体育备受推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5日13:49
  新华网合肥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士华 黄勇)“不论青春和年迈,不分城市和村寨……来来来,我们大家一起来。”激扬高亢的四体会会歌,闻者莫不心随乐动。出于“淡化锦标、淡化金牌”的指导思想,即将收官的第四届体育大会不仅展示了高水平的非奥项目竞技,更是办成了一场重在参与、全民健身、快乐体育的赛会嘉年华。

  “双脚平行,双膝微屈,球杆放低,微擦,才容易把球打出去。”在合肥国际会展中心四体会展演区,迷你高尔夫项目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纠正市民的打球动作。第一次体验攀岩运动的高一学生梁帆咬紧牙关,憋足了劲,脸庞涨得通红,正在人工岩壁上吃力地向上攀爬。台球、热气球、国际象棋等数十个项目,几乎每一个项目入口处都排起了长队;一些市民全家总动员,或携妻带子、或陪同父母,参与体验展演展示各种体育项目。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四体会创造性地提出赛、展、论、游四个板块,使得赛会的群众性、参与性大大增加,预计可带动赛事观摩体验、旅游观光人员近百万人次。这将在全国体育大会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仅着力推进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更要提倡科学健身。四体会组织大批专业健身教练、奥运冠军、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志愿者一起,把健身运动送进社区、农村、工厂、学校,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切身感受体育健身的美丽和快乐。

  安徽省长丰县岗集镇三十铺村70多岁的张大爷和孙女起了个大早,还带着一岁半的重孙女儿赶到健身志愿者下基层活动现场。虽然已经有人跟着教练开始了比划,张大爷的动作还是显得放不开。一位健身教练走到他身边,讲解这种运动对缓解肩部疼痛大有好处,并一招一式传授动作要领。

  健身教练李萌被来自前丰村的几位大妈围了起来问东问西,“我们经常感觉肩膀疼,有啥管用的办法吗?”“我的腰部不舒服,能锻炼好吗?”李萌向他们一一介绍了有针对性的保健方法。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向群众普及科学保健知识,四体会组委会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身知识展板,通过文字图片宣传日常生活的保健常识。

  “事实上,基层群众对于体育、健身需求很大。这两年大力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其意义就在于指导民众参与健身。在这个基础上,四体会组织奥运冠军下基层,能利用奥运冠军的影响力,吸引民众对于体育健身的参与热情,使他们养成健身的理念,促进他们养成健身锻炼的习惯,”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介管理部主任丁涛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