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复出之后很有压力 刘翔:我也不知何时重回巅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4:10

  2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比赛第三,尽管这个成绩好于赛前预判的13秒50,但离去年复出时的13秒15依然差距不小。刘翔何时能重回巅峰,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脚伤的手术是100%成功的,但在恢复训练的过程中有些问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很远,不要对伦敦抱有太大希望,有时我也搞不清楚我自己。”刘翔的回答有些跳跃。

  困扰刘翔的依然是他的脚伤,虽然手术成功,但近期脚部滑囊炎导致他一直无法系统训练,“比赛结束,我的脚还是很不舒服。目前没有系统的训练,所以今天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刘翔的这个满意,多少有些无奈。在这场比赛中,美国跨栏名将奥利弗以12秒99获得冠军,史冬鹏以0.01秒战胜了刘翔,名列第二。这恰好印证了刘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言,“我觉得这次跟史冬鹏大概有一拼,我还是要试着去好好跑,希望能够跟紧史冬鹏的步伐吧”。

  刘翔还十分看好这次的冠军奥利弗,“奥利弗会成为罗伯斯强有力的对手,他们之间会展开巅峰对决。”从“戏中人”变成“看戏人”,刘翔似乎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罗伯斯和奥利弗之间的好戏还在后头呢。”刘翔说。

  “运动员的状态都会有些起起伏伏,但我现在依然自信。”按照刘翔自己的话说,“经历了从谁也赢不了我,到输给一些从未输过的对手,这对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我还是相信自己。”刘翔笑着回答。 (据新华社)

  在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26岁的刘翔在因伤休息13个月后完美复出,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110米栏亚军。随后,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均获得冠军。但进入2010年之后,刘翔的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2月,在全国室内田径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发挥失误,仅以8秒05的成绩排名第四。3月,在第13届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虽然努力跑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最终以7秒65的成绩仅列第七,创下了其参加4届室内田径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