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亚泰主场将迎金德旧将反戈 欲挑战国奥备受关注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25日14:35

  分。这表明,沈祥福对长春亚泰的改造只是初见成效,而更为深入的改造计划还要等到中超休战期间实施。不过,若在整个5月战役中取得阶段性成果,他们还要挺过两场恶战——5月26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主场摆擂迎战长沙金德,5月30日,长春亚泰将做客上海滩挑战上海申花。

  对手·金德堪称平局大师

  前晚,在本赛季第9轮中超最后一场激战中,平局大师长沙金德主场闷平深圳红钻,连续三轮收获0比0。昨晚,长沙金德已经飞抵长春,准备明晚夜战长春亚泰。

  作为中超平局大师,长沙金德早已声名远播。近两个赛季,他们收获的平局数均位居诸强之首——2008赛季,他们在30轮激战的平局场次达到了13场;2009赛季,他们的平局场次增加到了15场。通过数据,我们可以感知,偏重防守的长沙金德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与之较量,精彩肯定大打折扣,当然结果有时也很难预料。

  本赛季中超战罢9轮,长沙金德取得2胜5平2负的战绩,与长春亚泰同积11分,暂列第9位。不过,在目前排名前七位的球队中,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辽宁、深圳红钻和天津泰达,都拿长沙金德没有办法。

  对于长春亚泰,无论是陈金刚,还是高洪波,抑或是米登多普、李树斌,也都没有找到打破长沙金德铁桶阵的良策,好在这几任主帅保持了中超历史上对长沙金德不败的记录——从

  2006赛季至2009赛季,双方8次交手,长春亚泰战绩为2胜6平,其中,近两个赛季4次对话均以平局收场。

  情报·亚泰俩旧将反戈一击

  在长沙金德没有更名时,只要长春亚泰与之较量,总能听到“你中有我”的炒作卖点。不过,近两个赛季,这种炒作的卖点又增加了一条“我中有你”。因为在目前的长沙金德阵中,不仅来自延边的文虎一,同时还有两名亚泰旧将——赵图强和田野。

  2008赛季,赵图强中途离开长春亚泰后在长沙金德重拾教鞭,成为该队的守门员教练。而田野从长春亚泰退役后于今年年初加盟长沙金德,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中超俱乐部中最年轻的主帅郝伟。

  虽然两人在长春亚泰效力时间不长,但他们与许多亚泰将士都是很好的朋友,对这支球队的战术打法和球员的特点非常熟悉,在制订战术方面会给郝伟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情报,这将大大增加长春亚泰主场获胜的难度。

  此外,长沙金德今年建队的一个目标就是发挥自己的长处,打造成中超防守最强的球队,摆脱年年保级的

  糟糕形象。因此,他们做客长春的宗旨将会是“只求平局,不求进球”。毕竟在已经结束的9轮赛事中,他们的进球数仅为6粒,位于中超16强之末。而失球数也为6粒,高居中超16强之首。

  陪练·亚泰下月16日战国奥

  还有两轮,本赛季中超将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休战期。对于与球队磨合时间较短的沈祥福而言,如何在这个喘息期里进行调整,将是一个重要的课题。“这期间,球队没有出国拉练的计划。我们将从二队抽调一批球员,多让他们打一些教学比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球员补充到一队。”沈祥福说。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将在5月30日结束,长春亚泰只放假一周,6月8日,全队将在大本营重新集结。不过有消息称,在中国足协敲定的国奥打中超的计划中,6月12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国奥队。对此,沈祥福表示,“那时,我们刚刚集中,大家的状态还没调出来,恐怕有些难度。”

  昨天,记者从亚泰方面获悉,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国奥队的日期并非6月12日,而是6月16日,不过开球时间和比赛地点正在研究之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