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中国男团首战横扫法国 女团再下一城收获两连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4:44

  本报24日讯(田心)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打响一场男团焦点对话,由中国队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法国队。首盘许昕以3比1力克勒古,不过却丢掉了连续三届揭幕战男团丢掉的第一局,这一金身就此告破。随后马龙也丢掉了一局,以3比1战胜阿德里安。随着张继科在第三盘以3比0横扫莱贝松,中国男队最终以总比分3比0横扫法国,喜获开门红。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团A组第二轮比赛中,依次出场的中国三名女将郭焱、刘诗雯和李晓霞分别以3比0、3比0和3比1战胜各自的对手,中国女队以总比分3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

  当日中国男团比赛,拿到直通莫斯科首张入场券同时也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比赛的90后小将许昕打头阵,迎战法国一哥勒古,后者现世界排名虽仅在第64位,但曾在2008年公开赛战胜王励勤的他也具备一定的实力。首局许昕以11比4轻松获胜;第二局风云突变,面对对手突然的球路变化,许昕极不适应竟连丢7分,虽然顽强追到9平,但还是以9比11丢掉一局;第三局许昕积极抢攻,以11比8将大比分改为2比1;第四局许昕再以11比8锁定胜局,为国乒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是在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马龙与排在第87位的阿德里安之间进行。不过在首局马龙却没有体现出排名上的优势,反倒是对手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龙体现出过硬的比赛气质,连扳多个局点以13比11逆转;第二局马龙依然比较被动,虽奋力挽救了一个局点,但还是以10比12丢掉一局;此后,渐入佳境的马龙凭借凌厉的攻势占据了主动,分别以11比8和11比3连胜两局,助中国队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盘比赛是在现世界排名第4的中国小将张继科与仅排在第131位的莱贝松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状态的张继科发挥出两面实力均衡的优势,分别以11比4、11比7和11比9连胜三局。中国男队首战以总比分3比0横扫法国而结束。

  中国女团比赛,首盘郭焱以大比分3比0轻取对手鲍罗斯,三局比分为 11比5、11比8和11比2 ;第二盘刘诗雯也以3比0轻松战胜对手杜拉克,三局比分为11比6、11比8和11比2;第三盘李晓霞以3比1胜对手巴库拉,四局比分为11比4、3比11 、11比5和11比4。从而中国女队以总比分3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