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猛姚国治力挺王皓 称打法优势明显未来或领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5月25日15:06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50届团体世乒赛在莫斯科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团迎来了自己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希腊队。在中国男团的第三局中,王皓分别以11-9、11-3、11-7战胜希腊对手帕帕吉奥格斯以总比分3-0助中国男团拿下当日比赛胜利。

  比赛中姚国志分析了王皓的技术特点,“王皓的优势在于直板横打,反手弧线强劲,击球比较凶狠。尤其是在经历了奥运会的磨练之后,技术逐渐趋于成熟,未来应该是中国乒球的中流砥柱之一。”

    谈到王皓,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皓在乒乓球技术的创新上的确拥有一席之地,在直板横打被当做辅助技术的当今球坛,王皓却把这一技术当做自己的主攻方式来用,并且用自己的成绩在世界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完全直板横打、尤其是反手的实力、弧线和准确性十分强大。”

  比赛开始,王皓手感明显慢热,与对手吉奥格斯比分一度交替领衔,并在局中达到9-9的比分。而对手希腊队吉奥格斯显然对于王皓的打法非常适应,比赛中一度给王皓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最终王皓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基础上以11-9战胜对手。

    局间,央视评论员蔡猛谈到王皓的对手:“由于之前考虑到中国队实力的强大,希腊也是在之前的比赛中雪藏此前4战4胜的名将吉奥格斯,对手虽然身材并不高大,但是比赛中的进攻突然性十分强大,尤其是在第一盘与王皓的相互试探中,显然是有备而来。”

  第二盘开始,王皓明显找到手感,一度连胜8分打出高潮,以10-2领衔对手。尽管之后吉奥格斯扳回一分,但仍然无力回天比分定格在11-3的比分上。

  第三盘希腊队队员吉奥格斯明显加强了自己的攻势,比分一度打成5-5、6-6平。之后王皓请求暂停。简单的休息之后,王皓再次强势反扑,连下2分以8-6领衔,并一路扩大优势比分在10-7进入局点,并最终以11-7取得第三局胜利,中比分3-0帮中国男团拿下当日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