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2个3-0却未到最佳状态 淘汰赛前马龙王皓需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5日15:29
马龙
张继科
王皓

    搜狐体育讯 5月25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中国男团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希腊队,而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丢掉一局的马龙和王皓赫然在列,目的显而易见,就是为了在淘汰赛开始前将所有运动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因为名将格林卡的因伤退赛,希腊队小组能否出线已经不太乐观。缺乏了强有力的对手,这对于我们来讲也不失为一种遗憾,毕竟在小组赛中有高水平的对抗,对自己的状态提升有着很大的积极作用。

  出任第一单打的马龙首场面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三百开外的日尼奥提斯,3:0,马龙直落三局取得首场胜利。然而在第二局,马龙仍出现了些许波折,并一度让对手拿到局点,这种胶着状态和两个人的实力差距有着很大的悬殊。以此看来,马龙仍或多或少的收到大赛气氛的影响,并未能完全找回最佳状态。此前出赛未丢一局的张继科在第二场比赛中延续了他良好的竞技状态,实力明显占优的他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希腊选手帕帕迪米特里乌,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局,一度2:6落后的张继科连得九分,体现出了年轻运动员的应有的锐气以及对比赛出色的掌控能力。

  第三个出场的王皓的状态相信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在昨日的首次出战中,面对世界排名第148位的波兰选手格里克,王皓却没能占据特别明显的优势,每局比分都十分胶着,并被对手拿下一局,这和上届世乒赛小组赛的五个3:0有着巨大的落差。能否汲取教训从而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王皓的第二次上场显得极为重要。应该说,从3:0的比分中我们看到了王皓的状态已经略有回升,尤其是在第一局险胜后,王皓迅速调整,后面越打越好,这也显示了一名老将所应具备的超强的自我调整能力。不出意外的话,王皓恐怕仍未继续在余下的两场小组赛中继续上场,以求在淘汰赛开始前调整到最佳。

  应该说,不论是马龙还是王皓,在经历了首场波折后,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他们的状态都有所回升,这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客观来讲,小组赛的对手并不是特别强,世界排名大都在百名开外,尽管是3:0,但个别小局的比分胶着仍可以看出两个人均未到最佳状态。淘汰赛即将到来,压力也将越来越大,对于仍在调整的他们来讲,余下的两场小组赛将会极为重要,小组赛结束后的状态,也将成为能否代表中国队出战第二段淘汰赛的直接依据。(搜狐体育 xiaoling)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马龙和王皓能够很快找到最佳的状态!
小组赛无关大局,淘汰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相信国乒一定能够包揽男女团冠军,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