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2-0日本太极虎信心爆棚 韩国剑指世界杯十六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5日15:5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2010南非世界杯近在眼前,韩国队树立远征比赛首次挺进16强的目标,个个队员都精神抖擞,志在必得。

  韩国足球代表队1954年首次参加瑞士世界杯总决赛后,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到今年的南非世界杯,成功实现了连续7届挺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壮举。这在亚洲国家中还是首次,在全世界数第六个。

   B组战力分析

  去年12月5日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韩国与劲旅希腊、阿根廷、尼日利亚被分在同组。为了挺进16强,该国取得2胜是最理想的成绩,1胜2平也说得过去。如果拿到1胜1平1负的战绩,就得看运气了。

  韩国媒体分析认为,阿根廷虽然在预赛中成绩不佳,但已有在世界杯上两次获冠(1978年和1986年)的经验,而且拥有梅西(FC巴塞罗那)等杰出的球员,因此对韩国来说是最难战胜的对手。而首场比赛对手希腊,虽然竞技和组织能力都很强,但在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欧洲队中属于弱队,且同韩国的历届战绩为1胜1平。此外,韩国同尼日利亚的历届战绩为2胜1平,我国占据相对的优势。

   韩国队战力分析

  许丁茂2007年被韩国足协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肩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任。在战术方面,许丁茂以4-4-2阵型为基础,根据情况也会使用4-2-3-1阵型。战术的变化取决于朴知晟。朴知晟和李青龙平时担任左右两边翼锋,而有时也会担任攻击型中场,给阵型带来变化。

  目前,效力于欧洲等国外球队的韩国球员逐渐增多,他们在国足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担任前锋的朴周永 (法国摩纳哥)和李根浩 (日本磐田喜悦),也深受许丁茂教练的信任。朴知晟(英格兰曼彻斯特联)、李青龙(英格兰博尔顿)、 李荣杓(沙特阿尔希拉尔)、李政秀(日本鹿岛鹿角)等“海外派”选手的表现不俗。此外,韩国队年龄最小的球员奇诚庸,也从今年起效力于苏格兰凯尔特人。

   韩国队备战情况

  为争取世界杯史上首个“远征16强”,韩国男足1月在南非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训。由许丁茂教练率领的韩国足球队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三次比赛后,再到西班牙马拉加市踢三场比赛,共举行了6次选拔赛。

  韩国队还于3月3日在英国伦敦同挺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科特迪瓦队举行热身赛,以2比0的战绩获胜。而科特迪瓦队与将要在世界杯上赤膊一战的尼日利亚队旗鼓相当。

  此外,韩国队24日在日本埼玉举行的韩日热身赛上,以2比0的打败日本队,由此进一步提振了对世界杯的信心。

  韩国队将于5月25日前往奥地利,预定于本月30日和6月3日,分别同白俄罗斯和西班牙进行热身赛。然后于6月5日,将抵达南非,进行最后的备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