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小组赛找感觉 晓霞丢开赛以来首个局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25日16:10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年世乒赛昨天在莫斯科结束了小组赛次轮争夺。继首轮完胜意大利队后,中国女乒昨天又以3比0横扫克罗地亚队,不过李晓霞却丢掉了女队开赛以来的首个局分。

  此役中国队派上了郭焱、刘诗雯和李晓霞三员大将,其中李晓霞是本届比赛首次上场。前两盘,郭焱和刘诗雯分别以3比0“血洗”对手。第3盘由世界排名第7的李晓霞迎战世界排名仅第143位的巴库拉。首局以11比4轻松取得“开门红”后,李晓霞突然失去了进攻节奏,以3比11痛失次局。此后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比5和11比4连下两城,从而以总比分3比1有惊无险地击败巴库拉。中国队以3比0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赛后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不适应”是李晓霞丢分的主要原因:“郭焱和刘诗雯昨天打了第1场,对场地和气氛比较适应。今天我们的球台离门口比较近,有些风,李晓霞对场地的适应不太好,到第4局才适应了。”施之皓坦言,让球员适应比赛是中国队小组赛的主要目的,“现在就是练练手,紧张还是放松都不算数,从淘汰赛开始才是真正的考验。”

  此外施之皓还透露,至今没有上场的奥运冠军郭跃伤势仍未痊愈。封闭集训期间,郭跃肩部的老伤由于训练强度过大而复发,直到出征前夕仍未确定是否能够参赛。施之皓表示,虽然郭跃的伤势目前已无大碍,但还没恢复到正常状态,“是否适合打激烈的比赛,还要看她上场后的反应。”RJ23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