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主帅为球队防守辩护 太阳:我们要让科比砍80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5日16:30

  对太阳队来说,西部决赛当前的形势非常不容乐观。0比2落后的局面使他们必须赢下第三场才能保住总决赛的希望,但如何限制湖人全队的整体攻势,却是太阳亟待解决的一个大问题。防守,已经在第三战之前成为了菲尼克斯的主题。

  如果让科比得到80分,太阳却能赢球,太阳也无妨成为“猛龙二世”。

  摄影:Getty Images Sport/AFP

  金特利要对科比放水?

  西部决赛两场比赛之后,湖人最令太阳绝望的一点是,即使太阳在第二场相对成功地限制了科比的得分势头,但太阳还是输了球。科比更多地组织球队进攻,全场送出11次助攻,加索尔、奥多姆、阿泰斯特和法玛尔等球员的全面开花令太阳防不胜防。尤其是湖人的内线进攻,简直让太阳的禁区成为了洛杉矶人随意进出的后院。

  太阳主帅埃尔文·金特利确实被这样的情况烦透了,第二场比赛结束后,他甚至让几个熟识的记者向他支招,给他一点建议。最后金特利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回去要研究录像带,可能我们得让科比砍下80分,同时防死他的队友。”

  当然,这是金特利的玩笑话,但这个玩笑除了透露出他本人的无奈之外,也提供了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减少对科比的包夹,而对科比的队友下狠手,不让他们轻易得分,从而将科比推入一个孤军奋战的形势之中。过去两场球当中,湖人队中都会有数名球员在进攻端打出匪夷所思的水准。

  问题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金特利表示,防守加索尔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身高臂长、技术出众的加索尔几乎在太阳禁区予取予求。还有拜纳姆,虽然他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是仍然很有效率。“他很高,胳膊很长。”金特利比划着说起拜纳姆的作用。另外,法玛尔也是金特利的心头大患,这名湖人板凳球员总是突施冷箭,打太阳队一个措手不及。

  限制除科比以外的球员,实在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金特利打了一个比方:“这就跟堵住堤坝上的窟窿一样,你拿手指堵住一个窟窿,水从另一个窟窿里流出来。我想,我们必须拥有一大堆手指才行。”

  金特利为球队防守辩护

  湖人队内线打出极高的水准,这让太阳的内线防守成为众矢之的。尤其是小斯,这一段时间以来他几乎天天都要面对媒体的指责。许多美国当地媒体称,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出色表现跟小斯空气一般的防守有关,他在很多个回合中失去自己的位置,或者由于盲目的补防,造成内线无人。

  美国露天看台网站专门制作了一个视频,找出小斯在防守中顾此失彼的镜头。他们还发起一项投票:小斯和防守悍将霍里斯·格兰特谁更伟大?结果两人的票选结果几乎打成平手。要知道,小斯是今年的西部全明星首发,而格兰特只是一位防守型的角色球员。可见小斯当前受到了怎样的质疑。

  不过,太阳主帅金特利并不认可媒体对小斯的批评,并且出面为小斯辩护。他认为媒体不应该过分批评小斯的防守,加索尔和奥多姆原本就是能力很强的球员,打出出色的数据并不奇怪。小斯在防守端的努力已经让金特利满意。第三场比赛马上就要开打,不管金特利是不是真的满意小斯的防守,他都不能直言批评。

  金特利认为太阳的防守并不差。“我们已经是一支很好的球队,防守也不错。”金特利说,“我们没有很多个人防守能力超强的球员,但今年我们所做的事情证明了我们能够做好防守。”

  金特利说出这段话时显然没有底气。前两场比赛,湖人分别砍下128分和124分,一共抢到24个前场篮板。在常规赛,太阳也是被对手抢到前场篮板第二多的球队。

  因此,这番话只能看做对球员的鼓励,帮助球队建立自信。事实表明,要真刀真枪地玩防守,太阳确实不太在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