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降级令之英超金钱漩涡 伯恩利,赫尔城,朴茨茅斯降级英冠-今日体坛NO.207

降级令之英超金钱漩涡 英超冒险不如英冠安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25日16:39

    搜狐体育讯 伴随着切尔西8比0和曼联4比0的两场大胜,09/10赛季英超联赛历时9个月的弥漫硝烟终于散尽。有人欢喜有人忧,切尔西历史性夺得双冠,热刺成功挤掉曼城利物浦进军欧冠,正当他们为自己成功的赛季欢欣雀跃的时刻,掉入降级深渊的伯恩利、赫尔城、朴茨茅斯三队,却不得不收拾行囊,告别令他们闻名于世的英超赛场,马不停蹄地为下个赛季的英冠联赛着手准备。

  【回顾】 “红酒”“老虎”“军港”三军团,接连出局为哪般?

  伯恩利:客场最差,防守最弱,1年后重回英冠

  1960年伯恩利也曾夺得过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但是当09年夏天他们在升级附加赛中击败谢菲尔德联队从而升上英超时,却已告别顶级联赛33年之久。去年夏天转会期间伯恩利最成功的签约,也许并非从苏超喜伯年签入史蒂文-弗莱彻,而是留住了率领他们登陆英超的最大功臣——主教练欧文-科伊尔,使其没有投入苏超凯尔特人的帐下。但尽管如此,作为升班马,伯恩利的英超保级前景仍然不被人看好。联赛未开打,威廉希尔开出的英超冠军赔率,伯恩利就以1:2501的象征性赔率位居倒数第一。

  赛季初端,他们不出所料地接连大比分输给切尔西、利物浦和热刺等强队,但同样不乏令人拍案叫绝的表现,其中尤为值得称道的就是英超第2轮凭借老将布莱克的进球击败了英超联赛的巨无霸曼联。13轮联赛战罢,伯恩利以5胜2平6负积17分的成绩排名英超积分榜第9,可以说给了外界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可这些并不能掩盖伯恩利所存在的问题。整个赛季38轮英超打下来,伯恩利的主场战绩是7胜5平7负积26分,在中下游球队中算得上优秀,要知道最终排名第11的斯托克城主场也仅取得了27分。伯恩利的客场成绩却糟糕透顶,全赛季客场1胜1平17负只积4分,使他们不负 “英超客场虫”的称号。让伯恩利“声名鹊起”的还有他们的防守,虽然夏季转会期间他们一口气引入了包括前英格兰国脚米尔斯在内的5名后卫,期望藉此改善球队的防守体系,但伯恩利最终高达82粒的丢球,不仅让其独霸英超丢球数冠军,甚至在欧洲5大联赛范围内,也无人能出其右。

  其中让伯恩利球迷没有预料到的是,就在进入新年之后没几天,将球队带入英超并且作为球队保级最关键人物的主教练欧文-科伊尔竟然撕毁4年长约而转投保级竞争对手博尔顿。虽然360万英镑的违约金为伯恩利的财政收入大大增加了一笔,随后被伯恩利用来替代欧文-科伊尔的布莱恩-劳斯,却用他递进式的3连败、4连败和6连败彻底将“红酒军团”重新带回了英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