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降级令之英超金钱漩涡 伯恩利,赫尔城,朴茨茅斯降级英冠-今日体坛NO.207

降级令之英超金钱漩涡 英超冒险不如英冠安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25日16:39

  3.与其英超冒险不如英冠安稳?

  09年夏天,勉强保级的赫尔城曾借在北京举行的“英超挑战杯”,与西汉姆联队和热刺队出现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相比另外两支英超球队,赫尔城无疑更显陌生。即使在英国,俱乐部所在的城市同样也是籍籍无名,从上个世纪70年代,由于传统渔业的没落,赫尔城的年轻居民便逐渐开始前往南方富裕城市打工,而留守居民更多的是60岁以上无力外出的老年人,因此球队在球迷身上所能获取的商业利润着实有限。

  鲜有人知的是,就是赫尔城这样一支看上去并不显山露水的俱乐部,同样也存在着财务方面的枷锁。实际上,赫尔城的历史上曾多次面临过严峻的财政危机,远在1920年的那次远久历史可以不谈,1982年、1993年以及2001年,这支约克郡的球队三度险些遭受政府托管的厄运。2007年夏天,英国媒体大亨保罗-达芬在谈判收购西汉姆和加的夫城未果之后,选择了用1000万英镑的代价将赫尔城纳入旗下,很多人都以为,升入英超的两个赛季将使俱乐部赚的盆满钵满。

  然而在近期,赫尔城的并不健康的财政指数再次曝光: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出严重警告,08/09赛季赫尔城的营业收入达到了5100万英镑,但于此同时他们的营业费用也高达4900万英镑,但是假如赫尔城没有保住在英超中的席位而降入乙级,那么主要由于转播分红的大幅度减少,俱乐部的营业收入将会减少1600万英镑。尽管赫尔城两个赛季来的转会净支出只有800万英镑,但升入英超后球队工资额度从英冠时期的750万英镑猛然翻了4倍还多达到3375万英镑,这是球队财务危机的源头。也正因为得填平财务坑洞,已经降入英冠的赫尔城将不得不未雨绸缪,甩卖高薪球员套现和解约部分板凳队员,是必然会发生的情况。而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实力的大幅度下降,一个不小心还可能会连降数级。为了还债,他们甚至已经提前销售了一部分未来两个赛季的季票。不知如今的赫尔城会不会后悔,早知如此,不如当初安安稳稳地打英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