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降级令之英超金钱漩涡 伯恩利,赫尔城,朴茨茅斯降级英冠-今日体坛NO.207

降级令之英超金钱漩涡 英超冒险不如英冠安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25日16:39

  【搜狐观察】生存OR死亡——盛世英超的金钱漩涡

  无论是强队还是弱旅,要想保持或提高球队的成绩,通常有三种方法:1.花钱引进强援。2.加强球队的技战术水平。3.有效利用青训来内部挖掘。其中,青训着眼于未来,要出成绩必须经过一番等待;所谓“巧妇难成无米之炊”, 技战术水平则是基于队内原有球员实力的基础上,若没有好的球员,再好的技战术体系也无法发挥其威力。因此显而易见,第一种方法——引援,无疑是一支球队保持竞争力最快速最便捷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对英超的中小球队来说,要想继续停留在这个世界上最烧钱的联赛中,拥有相当质量的球星无疑是他们立足的保证。因此他们唯有不由自主地选择投入高额转会费,同时开出和俱乐部营业收入不成比例的天价工资单,以此来吸引或挽留球星。

  市场的开放性和成熟度,注定了英超成为足球领域近年来最成功的投资热土。自阿布开始,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富豪纷纷将目光盯向英超,在这一股又一股的金钱资本刺激下,本赛季之前英超球队连续在欧洲赛场占据强势地位。但是,随着次贷危机升级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英超资本光芒下的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净负债7亿的曼联失去垄断了3年的英超桂冠,净负债3亿的阿森纳亦已5年无冠,净负债2亿的利物浦也自贝尼特斯上任以来首次缺席冠军杯。

  豪门球队或许还能够凭借其自身稳定的竞赛成绩和全球范围的品牌影响力度过难关,然而英超中小球队却没有这么幸运,金钱短缺所引发的问题则暴露无遗。前有盛极一时却因破产而3年内连降两级的青年军利兹联,现有政府托管下赛季英冠-20分开赛恐步利兹联后尘的朴茨茅斯,而比如西汉姆联、维冈竞技等还没有降级的球队,和纽卡斯尔、赫尔城这样已经降级了的球队,从它们的身上,你无一不能看到金钱所导致的负面作用。纵然是如今在转会市场呼风唤雨挥金如土的切尔西和曼城,谁又敢想象万一有一天阿布或者曼苏尔酋长撒手之后的坠落轨道?

  欧冠无一支球队进入4强,英超20支俱乐部总负债34亿英镑占欧洲球队总负债的56%,如今的盛世英超,或许真的已到了反思时刻。谁也不愿意见到,将来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如利兹联和朴茨茅斯一样,深陷金钱所构筑的死亡漩涡内。

  (搜狐体育 林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